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杭州未来科技城
2016-10-10 22: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武怡晗)10月10日,浙江省教育厅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共建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梦想小镇举行。
  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将构建大学生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努力开辟创业与实习绿色通道,深入开展创业导师培训和创业指导活动,积极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为高校师生创业提供交流学习、项目展示和互动合作的全方位服务平台。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表示,在未来科技城建立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浙江省高校参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的良好开端。此举能推进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校内外联动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建设以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建设,加快构建全链条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签约仪式结束后,签约现场来了两位90后创业者,分别是青团社CEO邓建波和59store联合创始人卯申宝。他们在现场为各高校大学生分享了创业故事。
  卯申宝分享了校园市场的特性、行业分析和创业项目的特征等。他建议创业的大学生们,将盈利模式的设计放在首位,通过开放平台,合伙制经营大大降低成本,获取更多的收益。
  “大学生创业一般从校园市场开始,因此,从上大学的第一天开始,就该考虑如何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卯申宝说。
  据悉,签约仪式是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的启幕活动,10月全省各高校将举办“万人百场”创业活动,各校将立足本校学科专业特色,通过组织创新创业知识技能培训、模拟创业实战演练、组织赴创新型企业参观学习、加强创新创业文化宣传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