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闻涛中学开展教师演说能力培训活动 唤醒心中的“巨人”
2016-10-12 21: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郑子文)近日,闻涛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我是演说家”的教师演说能力培训活动。

  古人云: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话语的力量,演说的魅力,历来不容小觑。而在现代社会中,良好的口才和语言表达能力更是不可或缺。

杭州闻涛中学校长梁锦芳

  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演说能力,闻涛中学特地邀请了杭州助跑企业的魅力演说家覃朗先生,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导师。这三天两夜里,他启发老师们,演说的本质是能量的传递,介绍了克服紧张的十个方法和演讲的万能公式,并反复进行了美妙的声音练习、魅力的肢体语言训练和系统的团队训练。

  覃老师倾囊相授,老师们潜心学习,不仅授课现场震撼人心,而且效果也立竿见影。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有些老师从不善言辞到妙语连珠,有些老师在本身良好的基础上又更上一层楼,每一个人都发生非常大的变化。

  最后一天下午的演说比赛,有15位教师上台展示了自己,他们或激情四射,口若悬河,或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相同的是他们都敞开心扉,诉说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正能量。

  朱凯凯老师分享了从教生涯中的2个小故事。朱老师说,爱优生是容易的,但爱差生却更是教师的职责所在;马骉老师则为体育生代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体育生不仅四肢发达,还可以做到头脑也很发达,并呼吁在场的每位教师要关爱体育生;邢文波老师从她与女儿、母亲的相处中深切地体会到女子本弱,为母则强,虽然没有山的巍峨,却有柔弱中的顽强。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感慨良多。有些老师觉得自己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演说的知识和技巧,有些老师直言已经突破了原来的自己,在队友的鼓励下慢慢变得充满自信、挥洒自如,还有些老师则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发现彼此的心靠得更近。经过三天的培训,他们无疑都唤醒了自己心中的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