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幕 “学习地图”在手参与更便捷
2016-10-15 23: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林春)后G20时代,国际化成了杭城不变的主题。10月15日,上城区第十三届终身教育节在紫阳街道春江社区广场开幕,同时,上城区2016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也随之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本届学习活动周以“拓宽国际视野 品学美丽上城”为主题,共分“品读经典 书画出彩人生”等六大活动版块,旨在让市民在后G20时代,进一步融入杭州的国际化教育,提升学习品质。
  本次活动分为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和中外文化互动体验两个阶段。在大气古雅的开场舞《风雅上城》后,开幕式正式启动。小品《学习圈圈起你我他》,以生动诙谐的情节表现了一个外国毛脚女婿为博得岳父欢心,在上城的努力学京剧,最终获得认可的过程;串烧表演《中国风世界情》将中外文化融合表现。中国风的时装走秀和太极拳中穿插了外国留学生的街舞,中外文化相互碰撞;第一届“社区好老师”代表也上台展示他们的作品和技艺,并接受颁发证书。
  如今,外国友人融入上城、融入杭州,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在“学习”的余韵中,领导为各街道代表发放了涵盖上城区学习场馆、市民学校等场地的“学习地图”。据介绍,为给打造市民学习圈,推进社区教育成果,上城区整合各类社区教育资源打造了这份市民终身“学习地图”。
  那么,这份终身“学习地图”有什么用途呢?一图在手,市民们就能了解全区各个学习点的活动信息,更便捷更高效地参与终身学习活动。

  此外,为倡导学习精神,鼓励市民学习,开幕式上还表彰了2016年评选出的10位“学习之星”、10个“终身学习品牌”和15位“优秀社区教育志愿者”。
  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社教委主任范卫东讲话时介绍,目前上城区六个街道均被评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涌现出了一批省市“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优秀社区教育志愿者”等先进。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人才的国际化和人们生活的品质化,教育国际化也逐步形成,拓宽了社区教育国际化的视野,终身学习氛围也日渐浓厚。范部长说,“创新教育载体和学习形式,继续培育一批优质学习项目品牌,打造一批能人工作室,建设一批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在体验区,记者看到了社教能人展示区、书香图书漂流区和中外互动体验区。社教能人展示区展示了选拔出的二十四位各有绝活、身怀技能的“社区好老师”;书香图书漂流区则有晓风书屋加盟,共同组织市民图书以旧换新活动,换来的图书将用来充实各街道社区的图书室;中外互动体验区展位丰富,有面塑、插花、精油皂制作、剪窗花、书法、茶艺、街舞、英语沙龙和摄影区等,体现了经典多元的中外文化。

  活动周开幕式后,与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体验区内,老外学习中国剪纸、享受茶艺,居民学习英语口语、体验精油皂制作,充满了国际文化元素的活动让参与的中外嘉宾其乐融融。
  据悉,上城区2016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有六个板块70余个学习活动,日日有大餐,场场有收获。后G20时代,上城区将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情怀的社区教育,提升市民的学习品质,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进上城国际化的进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