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闻涛中学第二届体育文化节上刮起“名著风”
2016-10-17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郑子文)10月13日至14日,闻涛中学迎来了第二届体育文化节,一个属于每个学生、老师、家长的节日。创意的名著开场仪式吸引了不少目光,人人参与的运动会也在每个细节体现得淋漓尽致。

  开幕式中,各个班级刮起了“名著风”,同学们或是从传记经典、或是从电影童话中编排并演绎创意场景。运动会期间,在跑道上,无论是别着号码牌的运动员,还是穿着红色衣服的志愿者,都非常活泼、灵动。

  而在场下,父母们也置身其中,录起小视频、走起方阵队,还有的家长参加了亲子运动项目,还有家长亲自为孩子颁奖。

  赛场刮起创意名著风

  14日上午,阴沉的天气并没有压抑住同学们的热情,精心准备的名著一一进行展示。操场上16个班级依次排列,特色的服装、道具背后,不仅诠释着名著的内容,也凝聚着整个班级奇思妙想和智慧。

名著创意表演

  四大名著中就有“三本”前来助阵。701班的《西游记》表演拉开了名著风演绎的序幕,唐僧师徒四人生动展现了如何煽灭火焰山、拒绝各种诱惑,并勉励同学们不畏艰难、抵制诱惑;703班在《三国演义》中找到了闻涛的“桃园三兄弟和诸葛亮”,同学们齐声读出了为学校愿景奋斗的渴望;806班的《红楼梦》在优美的古代舞蹈中,重现了“宝黛”因书而相识相结缘。

  当经史子集遇上汉服轻纱,书香古味便扑鼻而来。706班古筝和大鼓相配,吟咏出《诗经》中的丰年和鹿鸣,古朴纯真;802班则是两两席地而坐,诵读着《弟子规》的礼仪规范,书声琅琅。而现代的传记画面感更强,如708班的《智取威虎山》,八路军服和匪装相得益彰;又如808班的《射雕英雄传》,丐帮服饰用废弃报纸加以点缀,画“龙”点睛。

名著创意表演

  还有电影和童话都纷纷被搬上了开幕式的红毯上。705班的《小王子》在放飞气球的那一刻,齐声表达了对闻涛的爱;804班的《灰姑娘》跳出了灰姑娘与王子的善意与真诚。还有805班的《冰雪奇缘》、807班的《狮子王》,道具服装惟妙惟肖,立意更是对闻中学子活泼、端正、进取、阳光的呼应。

  人人参与运动会

  为期两天的体育文化节中,活跃在运动场上的运动员,有的平时默默无闻,有的一直拼命训练。有同学因此受伤,有同学带病坚持,有同学超越自我极限,但在田赛和径赛场都留下了拼搏的汗水和坚定的眼神。

爸爸旗手

  场下的同学们也同样紧紧和运动员们的心联系在一起。当同学从身前跑过,他们齐喊“班长最帅”;当同学冲过终点线,放心地瘫倒在他们臂弯的时候,整个班级都是参与其中的一部分,紧紧拧在了一起。还有每个班的志愿者和小记者,四处奔跑忙碌,同时享受着属于自己的体育节乐趣。

闻涛中学校长梁锦芳为获奖选手颁奖

  还有一部分非常值得注意的,当属在场下一直默默付出的家长们。开幕式中,四位军人爸爸举着国旗,正步向前走来,很有气势,而后紧随家长们挥舞着彩旗,形成一队方阵,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在亲子运动会上,当孩子和父母背靠背夹着球,一步一步向前移动时,亲情化作默契,融入在运动会的乐趣之中。

  颁奖环节更是有所创新,父母亲自为自己孩子颁奖。当看到孩子站到领奖台,父母的心情格外开心;而亲自为孩子颁奖,那份喜悦和自豪更是溢于言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