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业大学探索新高考改革下招生宣传新模式
2016-10-18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章杭科 孙江丽)随着浙江新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高考改革下第一批考生即将到来。浙江工业大学在积极探索招生宣传的新模式,高中生进校园进行学业生涯规划体验成为热点。 

  近日,舟山普陀中学的11个班级,约440名师生来到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进行学业生涯规划体验。浙工大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命名的浙江工业大学维尔切克量子中心和机器人实验室都成为了中学生们眼中的香饽饽 

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志愿者带领学弟学妹们参观美丽的工大校园

  2017年,我省开始全面实施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专业+学校志愿模式越来越凸显了专业吸引力,以及高中生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此次浙工大开放校园给高中生,让他们实地感受和体验一把大学的魅力。 

  为办好此次活动,浙工大进行了充分准备。学校招办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保卫处制定了安全保障方案;后勤容大集团为了更好地体现“吃在工大”这张名片,专门安排了菜单。选择了不同的餐厅接待。 

舟山普陀中学同学参观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无人机等器械展览

  此外,相关学院也进行了精心准备,实验室开放、学生课外科技主题参观、知名教授专业前言讲座等;教科学院为每个来访班配备了4名志愿者,并设有定点组、机动组和摄影组以保障活动的有序进行。 

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打开新兴物理世界的大门

  学校招办还专门为每一位师生准备了精美的工大纪念包,内容包括浙工大的概览、印象工大的手绘地图、参观证和餐券等。并且,特意把设计有工大微信二维码的宣传画贴在了为师生准备的矿泉水上。 

  在健行楼报告厅,围绕新高考选考科目和专业,学生处何兴老师和机械学院计时鸣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相关介绍,让学生对新高考选考科目与专业选择的相关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活动当天,普陀中学的师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浙工的部分教学区、生活区,在格桑花田、学校主大门、校史馆、计算机学院实验室、理学院实验室、养贤府、家和堂等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舟山普陀中学的高一学生分享对浙江工业大学的印象

  普陀中学的同学说:“天哪,工大太大了!”、“大学真好,还可以骑电动车,还有女生骑车带男生的”、工大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特别棒,校园里的伙食和风景都很吸引我,希望我能考到工大! 

  普陀中学的带队老师刘建芬说:很满意!今天工大的学业生涯规划体验活动是我们到访过很多大学里准备最充足、最成熟的。一进校园就深深体会到了工大的热情,看到了大大的横幅欢迎我们,不管是实验室还是其他地方都有老师为我们耐心讲解,我觉得很暖心。 

  据悉,为更好地做好新高考改革下的招生宣传工作,展示学校的办学实力和专业特色,浙江工业大学将不断探索“高中进校园”、“大学进高中”等新模式。而高中生进校园活动将会不定期的开展,近期省内已有多所高中来访参观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35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