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粮食日 万家星城幼儿园培养幼儿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2016-10-20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赵碧芸)10月16日是第35个世界粮食日,为了从小培养幼儿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前,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围绕“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每个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文明进餐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幼儿勤俭节约,不剩饭菜;学习餐桌礼仪,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做个爱惜粮食的小公民。万家星城幼儿园还在一日活动中开展如“文明小餐桌”评比、“进餐礼仪教育”、“我是节约小能手”等系列活动。

  粮食从哪里来

  对于小班的宝宝来说,最主要的是让他们认识身边的粮食,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是从哪里来的,因此小班组开展了“粮食从哪里来”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浪费粮食和节约粮食的图片对比和播放《大米的由来》视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小朋友直观了解珍惜粮食的重要性,知道了收获粮食的艰辛。最后孩子们也付诸行动,在午餐时学会自己动手吃饭吃菜,不浪费粮食。

  各种各样的五谷杂粮

  “老师,这个黄色的是不是就是黄豆啊?”

  “老师,妈妈告诉我,这是小麦的种子!”

  孩子们围着老师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中班的孩子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五谷杂粮,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为它们分类,教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五谷的质感和形状,认识红豆、黑豆、小麦、薏米等杂粮。

  孩子们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合作,用各种粮食做拼贴画呢!

  “爱惜粮食”倡议书

  大班孩子争当做“小小爱粮宣传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出幼儿园,走进社区,将自己制作的“爱惜粮食”倡议书分发给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把有关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传达给大家。

  万家星城幼儿园还在“世界粮食日——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在“世界粮食日”时对节粮爱粮作出承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意义,懂得了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学会尊重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同时也将爱惜粮食的教育延伸到了每个家庭,将“爱惜粮食”这四个字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5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