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师生多形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20 23: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作品展、朗诵《回顾长征胜利光辉岁月》、集体观看电影《长征》、制作衍纸作品、开展学习长征精神讲座、慰问参加过长征的老党员”。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设计艺术系以“传承长征精神,牢记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师生书画作品展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此次书画展厅陈列的作品是从师生创作的50余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主要以“长征胜利”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师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实力。

  其中,展厅里最吸引眼球的是柯奭老师的版画《桂冠》,草帽的外形内在富含工农红军,带给我们一种视觉的冲击,心灵的震撼。此外,该系的学生党员还齐声朗诵《回顾长征胜利光辉岁月》,饱含深情的声音敲打着每个党员的心灵,然后他们还一起观看了电影《长征》,深刻了解这历史伟大事件。

  团委的学生干部集体聆听了以“纪念长征 学习长征 做合格的学生”为主题的讲座,听完讲座的曾茂杰说:“通过讲座,让我们对红军长征历程有了回顾,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作为大学生,更是要好好学习,才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而学生干部廖璐同学也有感而发制作了一副长29厘米、宽21厘米,主要描述红军长征途中翻越大雪山场景的衍纸作品,作品虚实结合、细致入微,让人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

  经管分院阳光365党员服务巴士则将目光聚焦小学生,他们走进新瓯小学,开展以“弘扬长征精神,致力中华振兴”的主题班会。党员义工身着红军服,以“小红军”的姿态为孩子们讲述那段光辉的历史,同时结合战争视频,形象生动的诉说着老一辈红军的热血史诗。孩子们被历史的沉痛所深深触动,被红军战士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所深深震撼。

  此外,建工系“筑梦”义工队10余名党员走访了抗战老兵叶老先生,与他展开一段心灵间的对话。学生代表们与叶老先生分享了收集的信件以及徽章,心对心的交谈让同学们切实认识到了新中国的繁荣,正是这些老英雄、老先辈们用血谱写的壮歌。学生代表们送去的不单单是问候,更是心灵上的慰藉。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还将继续以其他形式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引领广大师生铭记、传承和创新,让长征精神焕发出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时代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