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积极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2016-10-21 21: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晓华)“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历史、坚定信念;齐声朗诵爱国诗歌,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值此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温州大学团员青年积极开展纪念活动,传承长征精神,弘扬革命风范。

  10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温州大学学生干部领袖成长工作坊体验训练营首站选择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旨在用体验式带动长征精神在当代大学青年中的内化与传承。

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长征精神

  学员们认真听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情况讲解之后,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纪念馆内部参观,感受厚重的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的优秀品质。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了解历史,会更珍惜眼前和平的来之不易,更明白我们肩上沉甸甸的使命。”

听讲解员介绍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情况

  10月20日晚,温大青年师生们自发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参加专题诗诵会,与校园主持达人们齐诵《英雄的黎明》、《永恒的长征》、《我的祖国》等诗词,共同感悟工农红军遇战紧张的氛围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

  同时,温州大学团委号召各基层团支部,结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开展系列团日活动,带领广大学子接受了爱国主义再教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如教师教育学院16小学教育3班团支部以“爱国情 中国梦 我的梦”为专题,全体同学走入温州江心屿革命烈士纪念馆,以趣味方式重温历史,观看长征电影,体验长征路;法政学院15法学3班团支部则开展了“模拟长征路”的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15英本2班团支部则通过团队共同书写七律长征诗词、自编自导长征故事微剧,带领同学们感受精神上的洗礼、情感上的震撼、思想上的升华。

15英本二活动

  此外,临时党支部号召同学们用“长征精神”感染身边的人,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同学们积极利用直播、微课微信、微博等现代网络自媒体,纷纷在干部成长课程群、朋友圈、微博上抒发自己对长征精神的体会,增进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感,激励了责任感。

  据悉,在接下来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中,温州大学各级团支部还将承办长征歌曲传唱、长征故事微课展播、团日活动直播等形式,以“长征精神”穿越时空的魅力鼓舞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为了民族繁荣强盛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