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幼儿行为观察评价与学习故事探究实践研讨会在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
2016-10-22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蒋丽丽)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音乐厅开展了一场关于“幼儿行为观察评价与学习故事探究实践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本次研讨会除了万家幼的老师们,有来自全国各地园长及骨干教师们,是一场关于《学习故事》实践的思想碰撞,是一场心灵的交流。

  活动开场,施园长做了主题为《相约学习故事  共享“玩•美”成长》的报告,报告中包涵了幼儿园的校园文化建设、优势品牌建设、开拓性环境创设等方面的介绍,施园长认为开放多元的室内外环境的创设激发孩子自主学习的力量,介绍了万家幼在环境创设上的创新和调整;分享了结合幼儿园实际与学习故事相识、相知的探索过程;创新多元的途径帮助教师了解学习故事、实践学习故事,激发教师发现孩子们的 “哇”时刻,现场响起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万家幼的四位老师进行了分享。江梅琴老师分享了《咱家美食馆》,从班级环境的调整观察记录,到不断调整创新的跨区游戏、混班游戏,激发了一个个惊喜的学习故事;程青老师分享了一个男孩努力坚持,超越自己的学习故事;邓科丹老师将学习故事与班级主题课程相结合,用多种形式记录“玩·美”故事,分享了《洋葱和大蒜的故事》;在与孩子的活动中不断生成主题,给孩子们记录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蒋丽丽老师分享了《学习故事的魔力》,阐述了学习故事+的思维模式,学习故事应该有更多的可能。

  活动的最精彩的环节当属老师走入“玩·美馆”,观察幼儿学习,发现孩子们的魔法故事。“玩·美馆”创意唯美的环境吸引了老师们的眼球,得到老师们的赞赏;最感动是孩子们专注的眼神,执着的精神。专注力是儿童学习的学习品质,意味着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建构自己新的知识体系。

  学习故事不止是一个故事,它不仅记录孩子的魔法时刻,带给孩子、老师、家长、幼儿园无限的魔力。万家幼相约学习故事,“玩·美”成长的故事还将继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2-17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