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子重走长征路 模拟生存挑战赛
2016-10-25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未雨)回首遵义会议,重塑长征精神。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学习长征精神,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子以长征模拟生存挑战赛为形式,开展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系列活动。 

  据了解,“重走长征路”长征模拟生存挑战赛活动分为五大环节,分别为出军瑞金、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草地与大会师。参赛者在活动中开动脑筋,发挥团队合作精神。 

  赛前,部分同学已通过线上答题获得“出军瑞金”的通关卡,而没有通关卡的同学则需发挥自己身体的柔韧性下腰通过悬空的绳索才能完成“出军”的任务。他们一次次地跌倒坐在地上,又一次次尝试,永不言弃是他们坚定的信念。 

  在遵义会议环节——“你划我猜”游戏中,选手用肢体语言比划着,努力让队友明白自己的意思从而准切说出提词器上的词语。这是对应变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于团队默契的考验;在飞夺泸定桥环节,模拟百万红军过大桥的艰难场景,每个组员将气球吹起,组员前后排成一列,把气球夹在自己的腹前和前面组员的背之间,一起向跑道终点移动,大家无数次捡起掉落的气球又重新开始,他们始终谨记革命精神,不抛弃不放弃,跌倒后再爬起来,最终通过团队的努力与合作,整个团队成功移动到了终点。 

  “疼啊,快扶着我。”这是在过草地环节中大家喊的最多的一句话,指压板上一个个凸起的小点确实硌得脚底很疼,但他们没有中途放弃,坚持走完了“草地”,参赛者用别样的方式体验红军过草地的艰难,懂得了吃苦耐劳的道理。 

  而在最后一关大会师环节中,需要整个团队一起在同一张纸上,参赛者脑洞大开想尽办法,他们或紧紧相拥依靠彼此的力量使自己稳稳站住,或摆出奇特造型,让人大跌眼镜,捧腹大笑。 

  长征模拟生存挑战赛在欢声笑语中顺利落下了帷幕,新时期的青少年虽未亲身体验长征路上的艰辛,但却以不一样的方式重走了长征路,重温了长征情,重塑了长征魂。愿新时期的青少年能够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勿忘初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