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秋游:我和秋天有个约会
2016-10-28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白玫)秋高气爽,风清云淡,气候宜人。秋天丰富而多彩,这是个丰收的季节,是个充满喜悦的季节,是个处处都蕴涵着教育契机的季节。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活动室,赋予孩子们取之不尽的源泉。杭州星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着满满的热情和秋天来了一场约会。

  一大早,中小班的小朋友们来到了白塔公园。秋风阵阵,落叶纷纷飘落,金黄、橘黄、枯黄,不同颜色的落叶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我们来找秋天吧!”一个孩子说。为了支持孩子们的想法老师利用绒铁丝、不干胶等材料制成头冠,一路上鼓励幼儿将好看的叶子捡起来粘在的头冠上。有的小朋友说叶子飘落时在空中打转就像在和秋风跳舞,老师们随机放起了轻音乐,带领孩子们与树叶共舞。

  大班的小朋友们已经认识很多不同种类的叶子,在散步途中有小朋友提议将叶子做成书签收藏起来。在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后,孩子们便如火如荼地行动起来啦!首先大家寻找喜欢的树叶,接着将树叶贴在彩色纸上并想法办打孔穿绳子。不仅如此,孩子们还要求老师在两棵树中间牵线,把他们的作品挂在上面展示。一片热闹之中大家相互介绍着自己的树叶书签。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袋,将地垫收好,还细心地用纸巾包起饼干碎屑,努力保持场地的卫生。户外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收获不止满满的快乐、还收获了知识,培养了孩子们文明出行的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