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搬新家了”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新校园正式启用
2016-10-28 12: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终于搬到新校园啦……”下午四点放学铃声响起,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跟校长再见,开心地跑到校门口等候的爸妈身边,兴奋地说,“新校园简直太漂亮了。”

  10月27日,位于赵伍路288号的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正式启用。走在赵伍路上,抬头即可看到靠路边一侧的教学楼楼顶“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几个大字。据说,每天晚上五点半以后,这几个大字还会发光哦。

校园外观

  据介绍,育才京杭小学的校园建筑是新中式风格。别具一格的庭院、大量的架空空间,宽阔的走廊、超大的活动平台,为学生提供了更多交流和展示的空间。此外,校园环境以运河文化为底色,以育才教育文化为神韵,两者相得益彰,形成了独特的育才京杭小学校园文化。

  育才京杭小学是由杭州育才中学托管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即“优质民办学校托管公办学校”,这是杭州拱墅区的一项重要教育举措。育才京杭小学去年首次按学区招生,设计规模为24个教学班,办学目标、教育理念、管理模式等都延续杭州育才教育集团。

落成典礼

  对于2015年9月招生办学的育才京杭小学来说,这个乔迁之喜似乎迟到了。不过没关系,在上午举行的落成典礼上,包括杭州育才中学、杭州锦绣中学、遂昌育才中学、临安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常山育才中小学幼儿园等在内的锦绣育才教育集团下全省各地13所学校均派代表前来祝贺,都表示今后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落成典礼上,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校长莫慧萍非常激动。她说,举办落成典礼,不是为了说明自己或是学校有多重要,有多少了不起,只是想跟所有关心育才京杭小学的人说一声“今天,我们回来了!”

  “这个时刻对每个育才人都具有历史意义,我们需要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来教育孩子要像爱自己一样爱这所学校。”莫校长激动地说。

校长莫慧萍致辞

  其实,学生和家长对新校园早已期待已久,很多爸妈在微信中晒校园大气、精致的美图,并发出由衷感叹:学校的学生太幸福了,真想再读一次小学呀。

  昨天,育才京杭小学的孩子第一次来到新校园,在他们眼里,校园各处都需要在未来的每一天不断“探索”。为了给孩子们呈现出属于他们的美丽校园的模样,从9月份开始,很多热心家长会在双休日或者下班后,到学校帮老师打扫卫生、布置教室,插彩旗、搬图书、搬凳子、种树、装画框等,这感觉像是在操办自己家的喜事,心里充满了幸福和兴奋。

  “每一个孩子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我们需要尽自己最大努力,用心成就每一个孩子。”莫校长说,教育需要用情、用心、用智,她会带着育才京杭小学的老师一起践行“样样落实,天天坚持”的育才校训,秉承“让每一个孩子充满梦想”的办学愿景,不断前行。

教室内景

  课程是一所学校的根,是最能反映一所学校特色的重要载体。目前,育才京杭小学除了开足开齐国家规定的基础课程,还组织全校老师一起研发了深受学生喜欢的校本课程。

  比如魔法作文、思维乐园、好奇实验室、外教口语、男篮女舞、手工剪纸、硬笔书法、国际理解、“小脚丫走运河”等课程。除了学校教师为学生上课,学校还还不忘利用“家长资源”,开办“彩虹课堂”,给学生讲各个领域的知识和故事,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凸显个性化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png
SRC-358981171 2018-05-21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