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中法文化交流周 中法青年共话传统文化
2016-11-01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雷婷)近日,2016“汉语桥”法国中学生秋令营团的60名法国师生来到了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浙外学子一起共度这美好的金秋时节

  浙外党委副书记赵伐对远道而来的法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中法文化交流周的机会,多多交流,增进友谊,在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中,努力提升语言应用能力和文化素养。

  书法、乐器合奏、越剧、武术、汉服舞蹈、双语朗诵等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节目,直叫法国小伙伴大呼过瘾。法国学生代表也登台为浙外学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Santiano》《Les Champs élysées》等。

西班牙舞蹈表演

  开幕式后,法国师生在结对学生的带领下,到中华文化美食风情展区,品尝了现场制作的中国小吃“杂粮煎饼”“火山石道地肠”、葡萄酒和茶点等美食,体验了穿汉服、画脸谱、学花艺、品茶道、弄拓印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中法学生还就打乒乓球、踢毽子、跳绳、拔河等体育运动切磋了技艺。

法国小伙伴们学画中国京剧脸谱

  法国学生Emma Marie Ngawong第一次吃到“杂粮煎饼”,惊叹连连,她好奇地问,“为什么厚重的面团滚了一滚就“变”出了薄薄的煎饼呢?”法语专业学生周梦仪表情神秘地说,这是来自民间的手艺。

杂粮煎饼“挑战”法国小伙伴的味蕾

  法国学生Chloé Feuillet也在同学们的帮助下穿上了长袍宽袖汉服,有模有样地学习如何行汉朝相见礼。法语专业学生郑思婕耐心地向他讲解左右衣襟的区别。他感慨地说:“右衽背后也是一段历史故事呢!”

  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浙外将通过体验式和任务型的教学方式让法国学生在乐中学,在学中练,从而让他们爱上汉语、爱上中国。为了更好地因材施教,浙外根据法国学生汉语水平将他们分成了三个小班进行汉语课的教学,一对一的语言伙伴还会带着法国学生去游览杭城、购物和品尝中国美食。

法国带队老师也来尝尝中国煎饼和茶道

  在交流体验过程中,中法学生的友谊不断升温,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了语言交流能力。15级法语3班的屈芯竹表示,这是自己学法语一年多以来的第一次“实战”,突然感觉想要自如的使用这门语言,还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行,很开心学校能给大家一个这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Martine Sauvaget女士是法中亚教育友好协会副秘书长,也是此次活动的领队。二度带团来访的浙外,她感谢学校对团组的周到安排。她说,中法两国学生交流融洽,自己与学生一样期待经历这精彩的10天。开营仪式上,她与营员们一起用指印和签名共同绘制了一株五彩斑斓的“希望之树”,表达法国青年对中国和中法青年交流的向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