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工大举行“青年之声·我与校长有约”活动 校长认真倾听学生声音
2016-11-02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孙江丽 徐露)近日,浙江工业大学“青年之声·我与校长有约”活动如期举行。校长蔡袁强、校党委副书记何智蕴、副校长华尔天、副校长陈杰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30余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校长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声音,每一个问题都给予了详细解答。 

  与会学生代表从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国际化教学、奖学金评定和后勤服务、生活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健行学院孙佳梅同学提出,希望学校可以进一步创造条件,给予学生更多与境内外高校深度交流和交换学习的机会。

 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2013级孙佳梅同学发言

  加纳留学生Augustina(婧谊)同学表示,她十分热爱中国、热爱工大,立志当一名汉语老师,希望结交更多中国朋友,学好汉语,请学校给她这方面好的建议;教科学院李渊鑫同学建议学校进一步整合校内新媒体资源,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研究生代表徐博凡同学希望学校能充分整合高端学术报告资源,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等等。 

浙江工业大学加纳留学生Augustina(婧谊)同学发言

  校领导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并现场对每一个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有些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决不了的,带回去认真研究和解决。 

  孙佳梅笑着说:“本来还挺紧张的,想不到跟校长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后,校长的亲切、耐心、幽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样的形式大家还是很期待的。” 

浙江工业大学校长蔡袁强倾听同学提问

   校长蔡袁强说:“通过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我感受到了工大学子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学校各职能部门都应该重视同学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在平时工作、生活中经常性倾听同学的声音,这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 

  “没有爱的教育只是枯燥的教育,就像山泉枯竭一样。”教育是爱的教育,蔡袁强表示,学校要大力实施“子女工程”,牢固树立以生为本、服务学生的意识,像爱自己的子女一样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把学生的健康成长放在心上,把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摆在突出位置,把人才培养当成首要任务,只有这样,学生才愿意信任我们,我们的教学管理才能有效,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 

  据了解,“青年之声·我与校长有约”活动由该校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活动内容提前在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发布,互动话题公开向全校学生进行征集,学生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广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畅通普通学生表达利益诉求的渠道,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016423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64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