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
2016-11-02 1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王懿10月31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迎来了“朱国华智慧空间站“成员及中国美院教授李勇、浙幼师教授吕耀坚、以及浙江省特级教师俞春晓老师来园指导。

  首先专家们听了馆长对各馆课程介绍,接着专家们走访了“玩美馆“,细致的观看了”玩美馆“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教研,吕耀坚教授、李勇教授充分的肯定孩子的“匠人精神”提出“教育不是材料问题,是解决孩子的习惯问题,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要教师提升深度透过材料看本质,更加注重孩子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思维习惯的养成。俞春晓说:“孩子是天生的艺术家,孩子喜欢摆弄材料是天性使然,如何支持孩子的所思所想,是我们教育者应该做的,而不单单是为摆弄而摆弄,玩美馆的活动正是基于孩子的天性来开展的。”同时,针对“材料与幼儿的互动”、“材料与课程的互动”进行的深入的解读与挖掘,对”玩美馆“的课程设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午,浙江省特级教师吴立文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让老师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各种操作材料的属性、材料的组合以及综合技法的探索。老师们对美术操作材料有了更多的认识。听完了讲座,老师们现场与材料发生互动,利用阴刻和阳刻的手法,集体进行了“敦煌莫高窟——千佛洞”的创作,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老师们对材料的属性与运用更深入的理解 ,并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运用。

  在朱国华精彩纷呈的点评中,结束了本次活动。对老师们来说,接下来的“玩美”之路还很长,需要不断的反思、调整,让孩子“尚美、慧玩“,在玩美馆中得到更多元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