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推行无手机课堂:学生进教室,手机进“机位”
2016-11-08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11月4日,浙江农林大学教学楼里,该校工程学院大一学生在教室里认真地上课,他们的手机则统一关机并放置在手机收纳袋里,每个手机根据学生学号有一个专属的“机位”。

  据介绍,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不少学生会在上课时候使用手机上网,对课堂教学秩序和课堂纪律造成一定影响。为推进学风建设,倡导广大学生上课拒绝使用手机,浙江农林大学各级学生组织从这个学期开始,在全校范围逐步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目前该活动已在大一班级进行推广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浙江农林大学相关部门表示,推行无手机课堂,鼓励学生能够走进教室就关闭手机,并让关机的手机统一放置,这既可以提高课堂效率、也是对老师的尊重。

  下图为学生在教室里认真上课,已经关闭的手机躺在手机收纳袋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