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大学留学生学包春卷和汤圆 把学校当成第二个家
2016-11-08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孙梽睿 摄影 吴沁沁)“看,我的汤圆终于包成型了!”“唉,是不是力气太大了,春卷又被我弄破了!”阵阵惊呼声和欢笑声从浙江工商大学行云食堂三楼传出,热闹非凡。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举办了一场“春意满园”中外学生包春卷和汤圆大赛。

  据了解,比赛分四人一组进行,每组由两名国际生和两名中国学生组成。百余名中外学生一齐动手,你调馅,我来包,忙得不亦乐乎。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荷西在队友的帮助下很快掌握技巧。揪一个小面团,放在手掌上搓圆,用大拇指在中间按一个小窝,然后把紫薯馅放进去,再包起来,慢慢揉搓,力求将小小的汤圆变得名副其实地“圆”。

浙商大中外学生包春卷和汤圆

  把春卷皮平摊在盘子上,放入少许馅料,从底边将馅料卷起,然后左右分别往里折,再卷起。这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帅气小伙做的有模有样。为了让春卷更加贴合,他还在春卷的末尾沾一点蛋液粘住。不一会儿一个春卷就成型了。

  队友章纯燕说:“留学生们很有创造力,做出各种让我们都惊叹的形状呢!”说着,她向记者展示了她们组的作品,除了中规中矩的汤圆外,还有星星状的、雪人状的、树叶状的……最后由食堂阿姨组成的评委团,按春卷和汤圆的数量与质量进行打分评比。

浙商大中外学生包春卷和汤圆

  赛后,食堂工作人员将他们的“作品”进行烹饪。每次“作品”一出锅,大家便会迫不及待地冲过去品尝,希望快点吃到自己包的汤圆和春卷。

  来自土耳其的留学生妮雅笑着说:“虽然这些春卷的外表不怎么样,但是味道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包春卷和汤圆,还是很有趣的,希望下次还能尝试”。说完,她又拿了一个春卷,一口咬下去。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丛老师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留学生们尽快融入新环境,也希望浙江工商大学能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