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辰幼施家桥园区举行学习故事比武大赛
2016-11-09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白玫)“当看到你一次次地为抱起第三个球而努力,一次次坚持不懈地尝试时,老师感到无比欣慰,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你。”

  听到这一段段情境再现和真情流露,您是否以为走进了哪个演讲比赛的现场?是的,这是一场别样的“演讲”。

  近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开展了“会观察 慧观察”学习故事基本功比武。每位老师通过故事和PPT和大家分享了在日常活动中捕捉到的“哇”时刻。

  通过这样的活动,看到了老师们在一日活动中的细心观察、专业识别以及积极有效的回应。凸显了当下老师们在评价方式上的转变,相信儿童是有能力、有自信的学习者和沟通者,关注的是儿童能做的、感兴趣的事情,而不是不能做的、欠缺的地方。重视有助于学习的心智倾向——好奇、勇敢、信任、坚持、自信、分享和承担责任。

  由章瑛园长、胡飞虹副园长、全实践指导老师等诸位老师组成的草根专家评委团频频点赞,并为老师们的学习故事一一做点评。

  为老师的细心关注点赞,为老师的分析理解提出专业指导,更为鼓励老师坚持撰写学习故事给予支持。园长妈妈用两段不同的描述方式揭开学习故事记录的基本框架,并以孩子的发展和形成性评价以及教师的专业成长鼓励老师们注重日常积累。共同学习从“看——看见——看清——看懂——懂看”的专业过程。

  希望在学习故事儿童观的引领下,用认可和接纳的态度观察儿童的学习过程,发现和记录儿童的优点和兴趣,并以这些为起点去评价和支持儿童的学习,然后带着爱和喜悦分享儿童的学习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25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