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少将做客浙江农林大学,与师生畅谈爱国主义教育
2016-11-09 14: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 霍婷婷)“局座说,在高原上跑不快,就像TFBOYS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嗯,他还配上了动作……太逗了”

  “局座说,没事我就写书,写着写着,就从爱国青年到了爱国老年……”

  “局座说,看了海就能会不想跳楼,要是没钱去看海,看看湖也行……”

  “局座说,我微博一个字没写,就有60万人在等着了,B站开个直播,弹幕好几层……”

  “局座说,年轻人不要走错路,不要跟错人,那跟谁?跟张召忠教授啊,哈哈哈哈……”

  “超喜欢中国总战略部战略忽悠局局长的爽朗笑声……”

演讲现场,座无虚席

  这两天,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的朋友圈,都被一位自称“局座”、风趣幽默的军事“网红”的经典名句刷屏了。11月4日,张召忠教授走进了浙江农林大学,为该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演讲。演讲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1000多个座位的影剧院被学生坐的满满当当,兴奋、激情、青春和笑声洋溢着整个会场。

  记者翻看“局座召忠”的微博发现,目前已有一百五十万粉丝。这位被大家戏称为“战略忽悠局局长”的人就是我国著名军事专家、海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他在军事方面拥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局座”张召忠演讲

  张召忠是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并著书《走向深蓝》《百年航母》等。别看他有那么多的头衔,他本人非但没有架子,而且还跟青年人特别聊得来,受到网友的热烈追捧,不少青年都表示“被张召忠圈粉了”。

  张召忠人气很旺,他的演讲一票难求,几乎全校同学都在抢票,许多师生都是慕名而来,甚至有人专程从外省赶来听讲座。经管学院的叶璐同学兴奋地说:“局座比较幽默,也很有战略智慧,跟年轻人玩得来,所以我很喜欢他。”叶璐说,这次是好不容易才抢到了票。虽然他之前并不关注军事方面的新闻,但是“局座”的讲座,让枯燥的军事“活”了起来。

张召忠观看浙江农林大学学生的无人机操控表演

  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张召忠从中国崛起的历史进程及现状、中国崛起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中国崛起中的军事战略布局、中国崛起中的经济战略布局等方面,运用大量的图表、数字、漫画等多媒体资料,系统地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军事热点。整个讲座从元征日本的历史讲到现当今沿海现状,内容不仅涉及了中国建造航母、南海主权、祖国统一等国内热点问题,还提到了一带一路战略等,并简短介绍了中国远洋航线、中国海洋权益,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刚刚听完讲座的不少师生表示,张召忠的讲座并不像以往的军事理论课程那么严肃呆板,反而既严肃又活泼,既有料又有趣,他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普及国防教育,还不时冒出几句网络新词与同学们打成一片,是一场“走心”的军事理论讲座。

  讲座上,张召忠教授还对浙江农林大学师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自己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农林技术员,想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今西部大开发正当时,农林专业的学生也应该转变发展思维,走向西部,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

 

张召忠签名赠书  

     张召忠建议广大青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爱国,每个人都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作为一名大学生,好好念书,做好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就能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浙江农林大学期间,张召忠还接受了学校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的专访,畅谈了他对网络流行语、90后青年学生的行为习惯、如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看法;他还收到了学校赠送的礼物,全球唯一以毛竹为原材料、用学校独创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和印刷的录取通知书样品。

  11月5日,张召忠还在自己的微博中晒出了在浙江农林大学演讲的情况,以及和学校师生在一起的自拍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