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开展“用心感受丰收的秋天”假日活动
2016-11-10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205班金思澄妈妈)近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205班探索假日小队的7位小伙伴来到了玉皇山脚下的八卦田,开展了进入二年级以来的第一次假日小队活动。探索小队的小伙伴要在这里认识农作物、收割农作物,切实感受丰收的秋天。

  进入八卦田,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又大又红的萝卜、又翠又绿的大白菜、又高又直的甘蔗,还有黄澄澄的水稻,绿油油的香菜……

  同学们兴奋极了,大家像百灵鸟似的叽叽喳喳,问这问那。“这是什么”,“番薯成熟了吗”,“稻子的果实怎么是黑色的”,“萝卜怎么是埋在泥土里的呢”……

  大家绕着整个八卦田转了一圈,认识了不同的农作物,听爸爸妈妈们讲解了水稻、萝卜等农作物的生长过程。

  看着这么多成熟的农作物,同学们也想当一回农民伯伯,到田间地头劳作一番。同学们先来到萝卜地里亲身体会拔萝卜。小时候听《拔萝卜》的儿歌,感觉拔萝卜可费劲了,一大群人才拔出一个大萝卜!同学们抓住萝卜叶打算使出“洪荒之力”来拔萝卜,可意外的是还没使出什么劲儿,又大又红的萝卜就从泥土里被拔出来了。难道是儿歌里老爷爷的萝卜太无比巨大了吗?

  接着,同学们又来到番薯地里挖番薯。挖番薯跟拔萝卜截然不同,因为番薯都埋在泥土里,必须抡起小锄头,费劲地挖掉上面的泥土,把泥地里的大番薯挖上来。虽然挖番薯把大家累得够呛,可当同学们用自己的小手从泥地里捧出大大的番薯时,之前所有的疲劳瞬间烟消云散。

  最后,同学们还在田埂边采摘了一种野菜——地衣,听大人说地衣炒鸡蛋很好吃呢!

  下午两点左右,快乐的假日小队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一致认为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因为既了解了八卦田各种各样的农作物,也感受到了丰收的秋天带来的惊喜。最重要的是还切身体会到了农民伯伯劳作的辛苦,进一步意识到爱惜粮食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