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实验学校开展别出心裁的德行引导课:“小哥伦布”扬帆启航了
2016-11-16 14: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小草的梦想是绿遍山山水水,流水的梦想是征服沙漠戈壁,鸟儿的梦想是飞越千山万水,大地的梦想是养育万物生灵……

  谁都有梦想,谁都不能缺少梦想。有了梦想,还要懂得耕耘、播种,这样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近日,高新实验学校205班的“小哥伦布们”为二年级的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德行引导课。

  205班的同学们首先表演了“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情景剧,剧中的哥伦布为了心中梦想,不怕困难,不怕阻挠,凭着坚定信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他的顽强毅力、开拓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在“哥伦布大讲堂”环节,205班精心安排的有奖竞答,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在小主持人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接着,全体同学跟随205班的小小哥伦布们一起去感受暑假里的发现和收获,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五彩斑斓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勇敢出色的警察”,“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造福人类”……相信,教室里学习的静心,操场上奔跑的坚强,课堂上聆听的认真都是对梦想的最好诠释。

  最后,205班的小哥伦布们为大家献上了歌舞表演《大梦想家》,欢快的曲风,动感的舞步,带给大家满满的正能量,更是将本次德行引导课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懵懂却又充满激情的梦想从这里扬帆启航,他们将以勤奋和聪慧去诠释最棒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管乐团演出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