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成立全省高校首个学生社团会史馆
2016-11-16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赵蕾 许倩媛)日前,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会会史馆正式落成。这是全省高校首个学生社团会史馆 。

  该会史馆筹建于2015年底,由校友出资捐赠,历经近10个月的时间建成,占地总面积70多平方米,设有荣誉墙、照片墙、展示柜和金融创新创业实验中心等区域。该馆集中呈现了学生金融学会二十余年来的建会历史和取得的荣誉,再现了许多珍贵的史料。与此同时建成的创新创业实验中心也为学生提供了交流实践的平台。而设立学会的最初构想,正是要找寻一个承载学会发展历史、记载学会记忆的场所,同时,它也会成为历届学会人交流互动的场合。

  金融学会是浙江财经大学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校级社团之一,成立于1993年,是学校学生社团的先锋。23年来,从一个学生自发组织的小社团,成为如今拥有三大中心、九大部门、上千名会员的校级社团、省优秀学生社团、 省“十佳”学生社团。2016年,金融学会举办的模拟股市竞赛正式升级为浙江省金融学科唯一的省级A竞赛。

  从模拟证券投资竞赛、盈阳资产基金经理选拔大赛到股市沙龙,学会还携手省内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对学生定期进行证券培训,做到了学校与社会的良好对接,为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大批证券人才,由此而被外界称赞为“证券分析师的黄埔军校”。

  “会史馆的建立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金融学会现任会长王宁宁说,

  “由于揭幕仪式在校友返校日,很多已经毕业的学生都特地回来参观。对于我们在校的学会人来说,会史馆的建立,大大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而且在筹建会史馆的过程中,我们与历届学长学姐也重新获得了联系,对于学会的建设等方面也做了很多的交流。”王宁宁说,校友们对学会充满深厚的感恩之情,在校友们心中,学会的光辉历史需要铭记,而会史馆正是一个很好的载体。

  “会史馆的建立让我们对学会的历史了解更多,更直观地对学会发展有了认知,感受了校友们对金融学会的深切感情。这是一种团结的向心力,现在我们大家都信心满满,希望为学会出一份力,也希望自己将来毕业了,也能以校友的身份,给以学会支持。”金融学院2016级学生张涔说。

  “金融学会会史馆,是校企合作的第一期建设成果,凝聚了历任学会负责人和众多金融校友、指导老师的辛勤汗水,是进行校史、院史、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它的顺利建成启用不仅成为了我校学生社团传承社团历史、弘扬校园文化的主阵地,更为我校与校友企业之间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拓展了新的平台。”金融学会专业指导老师武鑫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