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寿桥小学新建成的航天航空活动室正式对外开放
2016-11-18 22: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余文冲)11月18日,长寿桥小学凤起校区教学楼6楼新建成的航天航空活动室正式对外开放。与此同时,下城区科普教育基地和下城区青少年素质教育体验点正式挂牌。

  据介绍,长寿桥小学的航天航空活动室作为下城区青少年素质教育体验点将面向社区开放。

  学校希望通过开放教育学习资源,开展社区共建活动,与兄弟学校加强互动,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利用,其他学校有兴趣的同学们也可以来长寿桥小学参观体验。

  活动中,首先进行了科技社团的展示。据了解,长寿桥小学从2003年起成立了“长寿鹰科技社团”,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10学生成员的大社团,涉及“空模”、“车模”、“海模”、“无线电测向”等内容。社团成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屡屡获奖,社团连续5年被评为杭州市优秀科技社团,获得的奖项也逐年递增,2014年获奖260项,2015年获奖276项。

  揭牌仪式上,长寿桥小学5个红领巾解说员带着嘉宾参观和互动操作。为大家介绍小院士墙和悬挂在空中的飞机,以及飞机的升力装置;在星空称重的游戏环节,嘉宾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星球数据采集点前,看看自己在这些星球上的体重。在四(6)班讲解员小吴宸轩介绍后,嘉宾们体验了模拟飞机二个自由度的运动,包括俯仰、左倾右倾运动等由各种飞行条件变化引起的运动;嘉宾们还观看了学生制作模型飞机、操作车床等实践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3.jpg
4e6abadf30e07359450697d6c0f6a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