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婴幼儿营养膳食搭配与制作”亲职培训
2016-11-21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胡晶金)0——3岁是婴幼儿生长发育迅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时期,合理的营养将为其一生中智力和体力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为了让0-3岁婴幼儿家长能科学、合理、营养得为宝宝搭配、制作膳食,杭州景成实验幼儿园“阳光宝宝”亲子育儿营特别邀请了幼儿园专职营养师——国家高级营养师白丽华老师为社区0-3岁婴幼儿看护人开展了一场关于“婴幼儿营养膳食搭配与制作”的亲职培训。

  这次亲职培训景成实验邀请了亲子园的家长、社区散居婴幼儿的家长及周边安吉路实验幼儿园、安华实验幼儿园和大成实验幼儿园的部分亲子园家长来共同参与,实现资源共享。

  白老师从“膳食的合理搭配”、“健康的烹饪方式”、“三餐的能量分配”、“良好的进餐习惯”四方面详细地向家长介绍了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食材?如何为宝宝制作营养的餐点?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进餐习惯?

  白老师结合幼儿园食堂制作餐点的经验向家长推荐了几道广受幼儿好评的食谱。在自由提问环节里,家长们纷纷将心中的疑问拿出来向白老师咨询。“宝宝体检时发现缺乏维生素,我要如何给他进行食补?”“我们家宝宝胃口不好,每次吃饭都只能吃一点点,那怎么办?”对于家长们的提问,白老师结合自己10几年营养师的经验为他们一一做了解答。

  针对很多幼儿不爱吃蔬菜的问题,白老师特意设计了“彩虹紫菜包饭”,将黄瓜、胡萝卜、肉松、蛋皮、菠菜等食材包在紫菜包饭里,既颜色鲜艳又富有营养,宝宝们看到如此美丽的食物,都胃口大开。在亲职培训的最后环节,白老师为大家准备了“彩虹紫菜包饭”的食材,让家长都亲手为宝宝做一份美味又营养的“爱心美食”吧。看,各位爸爸妈妈做得多么认真啊,虽然有些外形欠佳,不过因为是家长们的爱心杰作,宝宝们吃得很开心!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0-3岁婴幼儿家长们不仅了解到幼儿营养膳食的组成和科学均衡营养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家长们科学育儿的教育理念,丰富了早教工作的开展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60922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