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华幼儿园第七届“爸比·宝贝一起嗨!”父子运动会
2016-11-22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钱红霖)“我老爸最棒!”在孩子们一声声充满爱意的呐喊中,杭州市文华幼儿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父子运动会。

  今天是爸爸们的主场,活动以父子互动的形式展开,融入趣味合作游戏举行。活动中有大孩子爱玩的“太空漫步”和“爱的默契”,有小孩子喜爱的“小马拉车”游戏。操场上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活力,渗透着快乐。

(王连园长祝愿每位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镜头一:看我72变

  在王连园长一番深情并茂地致词后,孩子和爸爸们以最夺人眼球的方式出场。

  文华幼儿园的运动会入场式不再是喊着口号,大踏步向前走。而是巧妙地融合了园本绘本特色。每个班级根据绘本中的动物形象,创意编排父子入场舞蹈,中班滑稽的《鼠小弟和鼠小妹》、可爱的《鼠小弟的小背心》让人眼前一亮,大班动感的《月亮的秘密》、亮眼的《爸爸,我要月亮》更是嗨翻全场!孩子们将自己喜爱的角色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了眼前。

    镜头二:父子操,显神通

  男教师苹果哥哥带领孩子和爸爸们一起做父子律动操,配合着动感的音乐,挑战爸爸力量的时候到了。有的用自己的双手将孩子们举过头顶;有的则撑起孩子的身体,让他们张开双臂翱翔在爸爸的怀抱;有的让孩子骑上宽厚的肩膀俯瞰整个幼儿园;有的将双手撑地支撑孩子做俯卧撑……

  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爸爸的力量,还有爸爸的温暖,与此同时,动感的律动彰显了快乐运动的精神。

  镜头三:体能挑战,我可以

  为了展现孩子们勇敢自信的一面,幼儿园提供了竹梯、轮胎、木质山坡、独木桥、皮球等体育器械,组合成体能闯关游戏,让孩子们充分展示跨、跳、跑、爬、行进走等技能。游戏中,孩子们各个都变成了勇敢的骑士,收获了爸爸们的赞叹和成功的喜悦!

  镜头四:“爸比·宝贝一起嗨!”

  父子互动游戏是增进父子情感的催化剂,让孩子们最为期待的游戏环节,即将开始!

  ★游戏“太空漫步”:

  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时刻到了。爸爸们站在滑溜布两边,孩子们快速走上滑溜布,当爸爸们齐心协力将宝贝传送“太空”时,孩子们无比兴奋与喜悦,到达终点后,全场都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这是一种温暖而执着的力量!

  ★游戏:爱的默契

  游戏由两人三足改编,大班的爸爸和孩子分成两组,对面对排列。游戏开始,孩子们喊着“121”的口号,与爸爸默契得走向终点,并用击掌的形式将“爱”传递给后面的同伴。

  ★游戏:小马拉车

  中班的爸爸们也不甘示弱,孩子们两手后仰变成了飞奔的小马,爸爸手臂伸直紧紧抓住小马,变成了小车。比赛开始,孩子们迈开脚步使劲地向前跑,把爸爸们顺利“拉”到了终点。

   (爸爸们用最有力的游戏形式——拔河,为运动会圆满结束拉下帷幕)

  据了解,父子运动会是文华幼儿园的特色活动之一,为了让爸爸感受到亲子互动带来的父爱共鸣,每年秋冬都会在幼儿园如期开展,一起度过珍贵难忘的时光。文华坚信,通过父子游戏节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幼儿对游戏的兴趣,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还能做实、做强文华幼儿园双悦课程,“悦读童年”的文华品牌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让游戏伴随每一个孩子的童年,让快乐伴随文华的每一个小家庭,让文华这个大家庭更加的阳光,灿烂,坚强,团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