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实验学校义务清理垃圾:快乐小天使,环保小卫士
2016-11-22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二年级孔子班毕雯逸妈妈)秋日的湘湖,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点缀着野鸭与鹭鸶,如诗如画般的景致令人目不暇接,令人流连忘返。

  近日,高新实验学校二年级孔子班天空假日小队的毕雯逸、张陈佳、岳欣冉、时祺钧、陈熠、黄若冰、沈靖童等七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并无暇赏景,他们来湘湖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小朋友们穿着红色环保小马夹,穿行在景区的角角落落,每人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拿着一双筷子,将纸屑、果皮、烟蒂等各种垃圾捡起来,然后集中送进附近的垃圾箱。小朋友是那么认真,那么一丝不苟,丝毫不亚于平时做作业,做科学小实验。红色小马夹点缀在这青山绿水之间,仿佛是另一道更别致的风景。

  小朋友的行动引来无数游客的点赞和嘉奖!有几位阿姨特意给小朋友拍照留念,几个老人还情不自禁地问小朋友来自哪个学校,有位保安叔叔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很快,公园周围已经找不到一点垃圾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小队员们心里美滋滋的,仿佛他们就是环保小卫士,就是绿水青山的守护神。

  通过活动,天空小队的孩子们也懂得了绿色、清洁、环保,必须从自己的点点滴滴做起,他们在帐篷前分享美食后,把所有的垃圾都打包送进垃圾箱。

  劳动后的快乐时光到了,小朋友们围成了圈圈,玩起了丢手绢、击鼓传花等游戏。蓝天下,群山间,草坪上,快乐小天使们在飞奔着,在欢笑着,他们把快乐融化到了美丽的湘湖、美丽的山山水水。太阳公公散发出金色的余晖,仿佛它在回家前也要跟小朋友打招呼呢,可爱的天空小队员们和陪伴的家长们都陶醉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管乐团演出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