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高举行戏剧联展,学霸不仅会读书,还会演话剧
2016-11-27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高利)11月25日下午,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的四个剧场内,气氛热闹极了,15部由学生自导自演的话剧正在同时上演。每个剧场都满是观众,他们时而与话剧中的人物一起欢笑,时而又陷入沉思,十分投入。

  这15部话剧,可谓各有各的特色,都非常值得一看。比如施雨珑、朱雨晴导演的《火锅》,童施天啸导演的《泅渡云水河》,孙越人导演的《霸王别姬》,蔡睿导演的《警察与赞美诗》……每部话剧都花了导演和演员不少心思。

  比如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火锅》,整个剧本创意的产生还有个有意思的小故事。施雨珑和朱雨晴两位同学说,某天他们在离家不远的火锅店吃火锅,正巧要写剧本,随手一指面前的火锅,那就写它吧。

  本来只是几句站在火锅中食材角度上说的玩笑话,但觉得主题蛮新奇的。边吃边聊,几个零落无目的但有趣意味的片段,随着点的菜品一道道被扒拉进锅里的水汽蒸腾里。等到不知道是谁捞起最后一片肥牛卷的时候,整个剧本的剧情包括它想要表达的东西已经悄然形成了。

  再比如孙越人同学导演的《霸王别姬》。虞姬的扮演者李云潇感慨颇深。她说,因多方原因,身为“虞姬”的她在开始没能很好地融合进团队,但因整个团队的包容和鼓励,让她再次鼓起了勇气参演这个话剧,“非常感谢团队的支持,愿我身为虞姬,能伴君候月、抚铁甲落尘,成全我的大王。”李云潇说。

  没想到,杭高这群学霸不光会读书,还会演话剧。看过同学们的话剧表演后,老师们也一个个成了粉丝。还有些老师心生感慨:原来平时那一一双双挡在厚厚眼镜片后面的眼睛是那么动人!那一双双在题海书山中拿高分手,话剧中表情达意竟然如此到位!那一个个整天被数理化政史地占领的小脑袋里竟然开出了如此优美的艺术之花!

  正如老师们所说,这些学生在剧场上非常优秀。他们专业、敬业。从服装、道具到动作、眼神都很专业级。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经过多次的细细推敲。一丝不苟的发型,唯美精致的服装,每个细节无一不体现剧组的用心之至。不仅如此,灯光、布景等方面也做得十分出色。

  为了呈现出最完美的表演,课余时间,15个剧组在各自导演的组织下高效排练,反复磨戏。每一步好话剧的别后,都是各位剧组成员点点滴滴的努力付出积聚而成的。短短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同学们利用学业之余零碎地进行排练,一步步坚持走到最后,并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其实,每个孩子都充满了可能性,今天杭高的普通学子,或许就是明天的詹姆斯·卡梅隆。而学校能做的,就是给孩子们一次机会、一个舞台。让他们找到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拉开人生舞台的大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