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举行宪法日升旗活动
2016-12-05 0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许同锴)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日,也是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迎接宪法日活动,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特别举行了宪法日升旗活动,意在弘扬法治精神,培养青年学子对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高度认知和学习深化。

  六点四十五分,骤雨初歇,上百名法政学子齐聚在图书馆国旗杆下,准备好迎接宪法日的到来。七点整,国旗护卫队出现在学校南门。随着远处国旗护卫队整齐有力的脚步声逐渐清晰, “哒哒、哒哒”在图书馆前回荡。旗手站定,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众人的目光投向正在安置国旗的护卫队成员,一齐响亮地唱起国歌。红旗冉冉升起,旗帜在初冬略显凛冽的早晨迎风招展,直至升入旗杆顶端。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法政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奕宇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她说,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她还讲到,宪法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因此必须大力宣传宪法,坚决维护和实施宪法。

  随后,团委副书记宣春颖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她希望所有法政学子能够将宪法精神放在心中,不忘初心,怀着一颗法律人的初心继续前行,能将宪法精神传播给更多人,把普法工作落在实处,让越来越多的人更加重视国家的根本大法。“这一工作不仅体现了宪法的重要性,更能够让法律意识能够根植于更多人心中。”

  演讲结束后,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分发着普法宣传单,通过这一贴近日常的活动弘扬宪法精神。传单交递之间,传递的不单单是宪法知识,更有当代大学生争做时代先锋的榜样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