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ScienceGames—“寻找水源”,看看孩子们的创意
2016-12-06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王关桥)“一座小镇缺水已经五天时间,水源供给日渐吃紧,小镇开始陷入煎熬,如果不赶快采取措施,后果会非常严重。大人们似乎已经放弃,因此只能靠孩子们想办法解决了。孩子们秘密地搜集了一些必需品,夜幕降临后, 他们给父母留了纸条,悄悄地出了小镇。他们相信自己能够找到清水,拯救小镇,但随着他们穿过一座座小镇,他们越来越气馁,因为这些小镇的情况一座不如一座。他们一时间没了主意,你们能帮帮他们吗?” 2016-2017年全球发布的ScienceGames主题为“寻找水源”。

  2016年11月26日,由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主办,嘉兴市青少年宫、乐高教育(中国区)承办的2016-2017浙江省ScienceGames科技故事“寻找水源”创意大活动在嘉兴市青少年宫成功开展。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张钟丹、周安心、钱彦之、华庭玉四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创意活动大比拼,并获得了省二等奖。杭州高新实验学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指导老师王关桥老师获“优秀辅导员”奖。乐高教育全球执行董事林瑞先生还与张钟丹等握手交流。

  他们有着这样的故事:离开村庄,跟随着动物到达有植物的地方,通过打井,抽水,运水,过滤,蒸馏的方式获得生活用水和饮用水。创意步骤是:1. 编写故事:生动+有趣+科学性+用乐高积木呈现;2. 场景搭建;3. 设计海报;4. 演讲表演。

  收获满满:四位小朋友动手参与、研究设计、运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自信地通过语言表达交流,并且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有效地提升沟通交流与协作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41 2015-09-23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