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院商品展销会连续举办十五届,新招频出
2016-12-06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大喇叭的吆喝、卖力的歌舞表演、热气腾腾的小吃……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热闹非凡,学校一年一度的大型商品展销会拉开了序幕。

大型商品展销会拉开序幕

  与一般商品展销会不同,这场6000余人规模的大型商品展销会,从出点子策划、筹备分工、展会商机分析、经营商品的选择、货源的组织、展销商品的定价、会场的布置、招商引资、现场维护管理、展销会各项活动安排到现场买卖交易等每一个环节都由学生来主导、操作。每个学生在展销会上的表现还将被计入年末该校第三课堂成绩。

  “都说好事做一次容易,一直坚持就难,咱们这个商品展销会已经持续举办十五年了,”浙江工商职院经管学院院长王若明说,“这个展销会已经不只是经管学院学生的专业实践课程,也成为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一个校园文化品牌,是一个盛大的节日。”

同学们推销自己的商品

  据了解,今年展销会共设270个摊位,其中精品摊位48个、品质摊位106个、经济摊位116个,展销会面积达到3000多平方米。展出的商品有家居用品、礼品、装饰品、办公用品、体育休闲用品、箱包鞋帽、纺织服装用品、五金制品、电子电器、食品、玩具等10多种。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所有摊位的位置按照出售商品的不同类别进行了划分,还针对为数不多的精品摊位采用全市场模式竞拍,起步价设定为168元,由全体学生团队统一竞价,其中热门摊位A14以505元最高价成交。

  “扫一扫二维码有优惠哟,”不时有摊主指着店铺上方的二维码说。正如今年的主题“搭建实体零售新平台,打造商品展销升级版”,学生不再做一锤子买卖,而有了储蓄客源的概念,也更加注重线上线下的联动,把经营电商、微商和传统展销练摊结合起来。

吆喝自己的产品

  “马云预言在未来10到20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法了,只有新零售这一说法,简单来说,就是线上线下和物流相结合,企业才能发展壮大,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时代。”市场营销老师周井娟说,因此,学校的商品展销也与时俱进,利用线上线下拓展营销通道,打破时间地域限制,实现商品展销的真正升级。

  “老师,我们的洗衣液质量好,来一瓶吧,还可以帮你快递送货到家!”B20摊位的李钦热情地招呼路过的老师。小李说,因为是从宁波总经销处进货,价格比超市还便宜,开张不到两小时就卖掉了好几箱,尝到甜头的他谋划团队合伙开网店来长期经营。

向老师推销洗衣液

  从确定卖哪几个品牌的洗衣液,到营销方案设计、进货定价、现场营销策略等,小李的团队都是和创业导师周何冲商量后确定的。“我们保持密切的联系,有什么不懂,我肯定会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告诉他们”。周何冲是工商职院11届营销专业的毕业生,之前正是学校的商品展销会激活了他创业的激情,目前正在经营自己的食品有限公司。

  栗子摊前人头攒动,创业导师庄函建一边帮着学弟招揽生意,一边说跟记者说:“学生卖产品得考虑产品定位、市场推广方式等,要符合自身特点,权衡利弊,提高经营可行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产品品质,靠产品口碑在线上打响名气,在线下以资奖励。”

学校留学生加入练摊实战,推销商品

  这次共有10名往届优秀毕业学生受聘作为本届展销会的创业导师,和营销专业的老师共同对结对摊主进行指导。表现优异的团队还可到学长公司实习。

  展销会也吸引了国美家电、星巴克、魅族等企业入驻。星巴克人力资源总监蒋女士介绍,企业将在展销会期间进行现场招募,通过现场面试的方式,直接招录优秀团队和营销人员。

  “学校的商品展销会,年年都有新创意,但不变的是对于百年商贸教育和宁波商帮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励业说,通过这个校园精品项目,旨在培养学生诚信、文明、吃苦耐劳等品质,践行学校“传承宁波商帮精神,培育现代商帮人才”的办学理念和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黄成在活动现场分享自身经历.jpg
2.按学院分别设置入校通道.jpg
岸达伟在一次比赛中表演茶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