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举行2016年新教师“一日生活保教常规研修”活动
2016-12-07 09: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黄瑜炀)为了提高新教师组织与开展幼儿一日生活的实践运用能力,促进班级一日生活常规的规范化,科学化,近日,下城区新教师一日保教现场观摩与研讨活动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顺利举行,全区百名幼儿园新教师在教师教育学院研究员季丽英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包括:一日生活常规的内容与概念解读;现场观摩新教师组织的生活活动,过渡环节以及自主游戏;围绕现场观摩案例进行研讨交流以及骨干教师的优秀经验分享。

  活动在张林燕老师组织的游戏的“雨点变奏曲”中开始,老师们就像孩子一般被精巧的小游戏吸引,与其他的老师们配合默契。对于一日生活常规概念界定与内涵的解读,教师们也纷纷根据自己的带班经验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在现场如火如荼得进行讨论。在观摩展示现场之前,张老师通过一个视频,传达给教师们一种新的理念:“以更为客观的视角去观察与记录幼儿的语言,动作,形态,再去分析幼儿的心理,读懂幼儿的需求。”

  汇报展示环节,教师们在万家幼骨干教师的带领下,围绕观摩案例开展研讨交流,分析各个班级的特色亮点,以及展示环节存在的优点与不足。根据自己讨论出最感兴趣的问题,如“如何更好实现生活环节和游戏、教学活动等环节之间的连接和过渡?”“在一日活动中怎样和搭班老师进行合理的分工合作?”“在集体活动中,怎样兼顾大多数孩子和个别孩子的需求?”等进行有针对性的研讨,并用初页的形式进行了精彩汇报。

  万家星城幼儿园的两位骨干教师们,也结合自己多年的带班经验,分享在一日生活常规中一些优秀的案例与经验,让在场的新教师们都受益匪浅。

  最后,季老师就本次研修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本次观摩活动不仅让老师们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以一个旁观者和学习者的双重身份,不同视角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也给新老师们提供了向同伴学习的机会,收到了观摩教师的高度认可,加深了教师对幼儿一日生活常规内涵的理解,为新教师在一日常规中能科学规范的保教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真正起到了区内互助,并肩进步的良好效果,也祝愿玩美的新教师和孩子一起“玩·美”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