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开展家庭经济困难生家访活动
2016-12-09 16: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磊)近日,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的史同学家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中国计量大学的家访老师。和史同学家一样,还有一批经济困难生的家里也来了家访老师。

  在中国计量大学,这样的家访活动已经坚持了九年。家访的目的在于了解掌握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是否精准,了解家长们对学校开展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搭建教育扶贫工作家校互动桥梁。

  在学生家里,老师们与家长拉起了家常,在促膝交谈中了解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学生在家表现等等。“以前只在困难证明书上看到学生的家境,到现场接触了解,让我对没有稳定工作,或有生病家人,或单亲孤残等有了更真切的感受,让我觉得资助工作责任很大,又很有价值。”家访老师表示。

  在家访中,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材料——“学生成长轨迹”,这是中国计量大学利用信息化系统记录学生在校综合表现的材料。看到自己孩子在综合素质、社会工作、创新实践等方面的成长轨迹后,家长们都很满意。

  在各地扶贫办建档立卡学生家中,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承诺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重点关心关注,提供精准帮扶。

  从济困助学到育才树人,促进经济困难生培养积极向上人生价值观是资助工作者的孜孜追求。中国计量大学不断丰富资助工作内涵,持续完善多元资助体系,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该校学生处负责资助工作的杨磊老师表示,将进一步营造资助氛围,加强受助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不断打造学校学生资助文化品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颁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