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保良局属校校长访问团到访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
2016-12-12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戚喜悦)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和面向世界的人一直是锦绣·育才教育科技集团追求的目标,集团一直与英国、美国等国家,香港等地区保持着良好的联系。虽然教育体制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但是对于教育理想的追求,对于培养人的追求却是相似的。

  近日,为促进浙港两地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达到互相了解、互相学习的目的,由香港保良局教育事务部总主任杨建忠先生带队的香港保良局属校校长访问团一行26人到访育才京杭小学。莫慧萍校长带领部分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热情接待。

  欢迎仪式上,莫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全体师生对来访的香港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就学校的办学情况、成效及特色等作了简要介绍。一二年级学生为香港校长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香港校长们在莫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校长们对学校富有“育才文化”和“京杭运河文化”的校园环境,特别是对雅致的图书室,具有多样、实用特色功能的教室颇为赞赏,这些场室设计满足了学生发展的多样性和选择性,体现了学校办学特色,凸显个性化教育。期间,香港校长们还深入课间与学生进行交流。

  参观后,双方进行了交流互动。交流会由锦绣·育才教育科技集团总校长郜晏中先生、香港保良局教育事务部总主任杨建忠先生共同主持。保良局下属各学校校长就香港学校的制度、办学理念、发展与教育特色作了详尽介绍与说明。香港校长们非常尊重内地文化,为了方便交流,所有学校校长全程使用普通话,多位校长的ppt讲稿采用简体字来呈现。

  保良局各属校以“爱、敬、勤、诚”为校训,以学生发展为本,强调“五育并重”,倡导“全人教育”,推行“两文三语”教学。在发言中,校长们都认为,内地的办学经验和教育教学模式值得香港学校学习,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要促进与内地学校的交流学习,加强对学生进行爱港、爱国的教育。保良局各属校为学生提供细心、贴心的教育服务理念也给与会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郜晏中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保良局下属的每所学校都非常有特色,在校长们精彩的发言中有很多经验值得内地学习。这次交流研讨不是互访的结束,而是双方友谊的开始!

  这次参观、体验、交流等环节的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两地学校师生的文化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大家在体会浙港两地不同的教育教学风格的同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还深深体会了同是中国人的那份“同根同心”的浓厚情谊,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