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同学为西藏小朋友献爱心
2016-12-13 14: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邵晨婵)前些天的一个傍晚,杭州高新实验学校306班的同学们刚刚结束排练,就急急忙忙的赶到了浙大儿院,原来他们早就约好了要一起去看望来自西藏贫困家庭的小妹妹和弟弟们,为他们亲手送上自己准备的礼物和捐款。

  几天前,306班的同学们听说,浙大儿院骨科病房住了从西藏那曲来治疗的贫困小朋友,他们来自在西藏那曲县劳麦乡的一个牧民家庭。今年8月24号,浙江第八批援藏干部到当地义诊,发现小德吉和她的两个姐姐都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此外,姐姐扎西拉姆还得了髋关节外翻。后来经过浙大儿院和援疆干部和西藏当地的努力,终于把小德吉和小拉姆接到了浙大儿院进行检查治疗。

  得知这个事情后,高新实验学校306班的同学们纷纷开始出谋划策,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亲手制作了贺卡,还准备了许多图书和零食,他们还把原本准备用来购买诗歌朗诵比赛演出服的钱给省了下来,打算捐给来自西藏的弟弟妹妹们,帮助他们完成治疗。

  带着省下来的钱和大家一起准备的礼物,306班的同学代表们来到了浙大儿院的骨科病房,也终于见到了她们记挂的德吉妹妹、扎西妹妹还有她们6个月的弟弟。虽然是第一次见面,语言也不通,但大家在翻译阿姨的帮助下开始了愉快的交流。经过几十分钟的交流,原本还有些害羞地躲在妈妈身后的扎西,也开始大大方方地和他们一起拍照合影。临走前,一直没开口的扎西妹妹用一句并不流利的普通话说了一句:谢谢!

  浙大儿院为306班的同学们颁发了关爱儿童“爱心集体”称号的证书牌,以此来鼓励他们的爱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