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外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2016-12-18 1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樊朝刚 编辑 陈显婷)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连日来,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反响热烈。浙外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厚植优势,服务城市国际化,不断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努力建设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多科性知名本科高校。

  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认真真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宣勇表示,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办学方向。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让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落到实处,让其在全员育人工作中生根。我们要建设好现代大学制度,把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穿始终,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学校党组织的细胞活力。我校要厚植外语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把牢培养国际化应用人才目标,牢牢扭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以此来带动学校其他工作。

  洪岗认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学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坚持构建全员育人的体制机制,让学校领导、教师职工都参与到立德树人工作中来。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做大做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让大学所有课程既传递知识,更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

  “下一阶段,学校将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生动开展案例式教学,抓好项目式研究,通过书院制试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伐如是说。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校党委副书记骆伯巍认为,要大力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教师党支部建设,使广大教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把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紧密联系起来。要进一步深化组织、干部和统战改革,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环宙这样谈起自己的学习体会。宣传部部长徐勇认为,我们要乘这次会议的东风,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大力推进“多元、高雅、现代”为特点的浙外文化校园建设。党委学工部部长盛玲在学生工作例会上,专门印发相关学习资料,进行了专题学习。他说,深入推进包括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内的学校学生工作综合改革。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积极引导学生发挥外语优势,多途径培育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