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6-12-19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谢琳 赵蕾)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铭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出“国家公祭日当天尽量穿着素服,悼念30万遇难同胞”倡议,并倡议全校师生在国家公祭日当天,通过线上以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祭奠活动。

  在线上,学生党员发起“紫金草行动”,倡议通过“紫色的哀思”南京大屠杀专题悼念网站(http://www.nbs.cn/subject/national_memorial_day/cp/)和“国家公祭网”(http://www.cngongji.cn/gjys.htm),种下一课“紫金草”,献上一束鲜花,留下一篇祭文来表达哀思和祈愿。外语学院师生纷纷行动,登录网站,通过“植草”、“献花”、“献祭文”参与祭拜。

  在线下,学生党员发起“勿忘国耻?点亮中华”大型签名活动。活动现场,一条8米长的横幅上手工绘有许多“未点亮”的小蜡烛。200多位学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用手指蘸上红色印泥,“点”亮蜡烛,以此哀悼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凡老师说,在公祭日这天开展相关活动,不仅能够彰显对生命的敬畏、对人权的尊重,而且能够反思历史教训,激扬民族精神,告诫我们要牢记战争悲剧,追求共同和平。

  参加活动的黄琦越同学说,“采用手蘸印泥的方式替代“烛光祭”,是希望在哀悼死难者的同时也能宣扬环保的理念”;郑琪琪同学说:“横幅签名以及点亮蜡烛的活动更重要的是警醒我们要谨记历史、勿忘国耻”。

  肖云心同学认为,祭奠活动能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国家公祭日设立时间、目的和意义,充分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悼念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中国同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激发为国家富强奋发学习的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