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浙江省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建设论坛举行
2016-12-19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楠)12月18日,由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学院承办的2016年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建设论坛暨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年会在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举行。

  为进一步促进联盟各成员单位的相互交流、加快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建设的步伐,此次联盟年会主要围绕创新创业课程实践教学方法展开讨论。从高校创业学院建设的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方案、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教学管理与评价、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统筹校内外资源、培育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多方研讨,旨在探索大批创新创业人才成长落地的途径和模式,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

  会议伊始,商务部研究院张菲博士作了《解析世界500强和中国知名企业创新创业实践》的报告。她从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准确定位创新创业的国内与国际坐标和目标以及世界500强和中国知名企业创新创业的经验启示三方面展开,阐明了创新的含义。

  会上,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理事长王卫红从功能定位、运营模式、组成模块、平台功能、数学体系、技术故障以及平台优势几大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校创新创业网络平台的建设情况。该平台涵盖了大学生从“创业学习”到“精准就业”的完整“生态链”,并通过“云平台+移动终端”的学习模式,将其整合成“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教育服务平台。

  王卫红表示,高校创新创业网络平台始终坚持以优秀的创业教育内容为核心,结合互联网新技术对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持续创新,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创业云平台及大数据中心,为大学生提供从学习到创业的一站式互联网教育服务。

  据了解,从10月份以来,全省各高校成功举办“万人百场”创业活动,各校立足本校学科专业特色,通过组织创新创业知识技能培训、模拟创业实战演练、组织赴创新型企业参观学习、加强创新创业文化宣传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

  王卫红说,“万人百场”创业活动增强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联盟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高校创业联盟在2016年取的各项成果,正是激励联盟继续奋力前行的动力,寄望联盟能携手共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持续发展,共同为打造社会就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出一份力。

  2016年的工作总结中,王会长在指出,从2016年7月22日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正式成立以来,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联盟在加强联盟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运行机制的同时,积极发展联盟会员,推进实践基地建设,不断壮大联盟队伍。截止目前联盟共有95家理事单位,52家常务理事单位。

  这半年,联盟秘书处不仅承担了全省创业学院建设情况调研课题,还参与了示范性创业学院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形成了浙江省创业学院建设情况研究报告。

  虽然联盟通过半年的努力取得了很多成效,但在发展的道路依然存在困难和压力,比如联盟的机制建设,组织体系的完善,成员单位的架构以及如何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创业教育平台等方面仍需要深入探索。

  此外,此次联盟会议对2016年度十佳创业学院活动组织和创业学院联盟优秀工作者进行了嘉奖,其中包括中国美术学院、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单位以及徐峰、左军、韩必强等优秀创业工作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