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胜蓝中学举行校庆日活动,《胜蓝之歌》校歌首发
2016-12-23 1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童笑雨 通讯员 叶雪芬 赖晓敏)12月23日,杭州市胜蓝中学的校庆日,也是学校一年一次的纪念活动。本次校庆日活动,是该校挂牌"中国教科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成为中国教科院“未来学校”联盟校和魏书生“自育自学”联盟校后的一次办学展示。

  本次校庆日活动以“我唱校歌,我爱胜蓝”为主题。与载歌载舞、人头攒动的庆典不同,胜蓝中学的校庆日更注重全员参与。这里只有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和三尺讲台上老师的谆谆教导。杭州市胜蓝中学校长李建飞说,校庆日属于每一个胜蓝人。

  以体育育人,魅力跑操塑造学生精气神

  校庆日纪念活动由一年一度的家长开放日拉开帷幕,期间还包括学生的大课间魅力跑操展示、常态课堂和骨干教师示范课观摩以及校长面对面等活动。

  校园廊道上布置了众多学生书画创意作品,吸引了不少家长驻足欣赏;操场上,同学们抬头挺胸、高抬腿、大踏步,展示着大课间跑操的魅力和学生的精气神;教室里,全校各个班级的常态课堂随时向家长们开放。师生互动、生生合作,自然、自主、自信学习的课堂生态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生大课间跑操

  据副校长王建庆介绍,胜蓝中学的大课间魅力跑操是在教育部对大课间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特色形成的,其中包括“站军姿一分钟”和广播体操、排舞等环节。“以体育育人”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理念,也是培育具有胜蓝特质学生的追求。

  王建庆说,“我们希望通过体育来达到学生德育和智育的进步,塑造学生的精气神,提高学生课堂的听课效率和学习自主性,培养身体乃至精神上具有自然、自主、自信气质的胜蓝学子。”

“校长面对面”现场

  本次校庆日活动,除了在校生家长之外,还有部分来自求知小学和胜蓝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家长参加活动。在校长面对面环节,校长李建飞对家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许多家长表示对孩子升学的疑惑,比如学校是否会安排重点班等。李校长说,学校并不会走重点非重点班的老路,而是在积极探索分层分类走班教学模式。“所有的学生在享受相同的教学资源时,还能够依据自身差异有自已的个性化选择机会,以提高教学适应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目前学校基础课程分层走班模式已在七年级试行,拓展课程在各年级实现分类走班,并通过常态课堂改进计划,全力推动"自然课堂"的探索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