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四大艺术类专业统考举行,考生目标明确不盲目
2016-12-25 22: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邵晨婵 通讯员 谢薇娜)本周五至周日,一场高颜值的考试——2017年省普通高校四大艺术类专业统考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全省共有9200多人次报考,共同开启寻梦之路。 

  浙江省四大艺术类专业统考包括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影视表演类。其中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采取面试形式,而摄制类和编导类则为笔试。

  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阅卷评分更加高效规范 

  2016年浙江省统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省去了考生报名时的来回奔波。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考生自主预约考试时间,如与笔试的编导类和摄制类兼报时,可自主选择不冲突的考试时间。 

  另外,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面试首次采用面试移动端评分系统,更加高效。编导类和摄制类参照高考阅卷模式,实行网上阅卷,更加规范,同时也有效地保障了公平公正。 

  据了解,截止1220日报名结束,参加本次统考的共有9222人次,总报考人数比去年多2000人次。其中,编导类考生人数最多,为3194人次。其他依次为播音主持类2317人次,影视表演类1948人次,摄制类1763人次。

 

  考官表示不化妆最好 考才艺也考表演 

  统考首日,记者来到了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随处可见“明星脸”。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大部分考生都多少化了些妆,在外等候考试时,还有不少学生时不时拿出镜子补妆。 

  来自温州的周怡如身着一身红色连衣裙,在杭城的冬天有点冷。周怡如告诉记者,学生还是要有学生的样子,不必太过浓妆艳抹。“我们刚进考场,一位考官就表示,不允许化妆进来。说着,还拿了纸巾递给了其中一位口红颜色较重的女生,现场把口红擦掉。”周怡如回忆说。 

  今年的统考都考了些啥?周怡如参加的是影视表演类考试,主要从朗诵、唱歌、跳舞和小品四个环节进行考核。男生和女生各6人一组进场,首先是男生准备小品,女生个人才艺表演;女生表演结束后,男生开始表演小品和个人才艺,女生则开始准备小品表演。 

  周怡如所在的女生组拿到的小品主题是“久别重逢”,而男生组的主题则是“墓前的军帽”。“我感觉男生组的题目挺难的,不过他们都演得特别好,很有张力。”周怡如笑着说。 

  考前培训花销大 目标明确不盲目 

  在考生考试的艺术楼边上,挤满了等待考试学生和家长。来自温州的陈璐瑶身边为了两个人。这次考试,不仅妈妈陪着来了,奶奶也来陪考。“我们21号就来了,让女儿提早适应下周围环境,考试的时候不会太紧张。”陈璐瑶的妈妈说。 

  统考催生了考前培训热,不少考生在考试前都会进行考前集中训练。考生阮再杰说,在考试前的寒假和暑假都分别集训了15天,考前集中集训1个月,前前后后总共花费了两三万元。 

  不过,除了一些大班集训外,还有不少考生也会请名师进行一对一辅导。考生林佳妮就是其中一个。她在考前专门拜师学艺,跟着老师学习流行音乐,每节课的费用是500-1500元不等,每节课45分钟到1小时左右。“起码要学半年,费用大概十万起步吧。”林佳妮说,现在可能更有目标了,不盲目,也不花冤枉钱。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几乎每个人都有考前培训的经历,整体花销少则2万,多则十几万。考生张千帆说,其实大家多多少少都会进行考前培训,为了让自己更加了解所报考的专业,提升专业水平。 

  他还说,在培训期间,他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专业方面的知识以及各种信息,还是很有意义的。 

  据悉,本次浙江省统考成绩将于20171月下旬公布,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或浙江传媒学院招生网查询成绩。获得专业省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认可浙江省专业省统考成绩的院校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