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小外交官”课程成果展举行
2016-12-26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姚妩潇)12月25日下午,以“中国心·世界眼”为主题的“小外交官”养成记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小外交官”课程成果展示暨第15届英语艺术节闭幕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两千余位师生、家长、来宾们齐聚一堂,新世纪学子以蓬勃向上的朝气、阳光自信的面貌、团结协作的精神,向所有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小外交官”课程视觉盛宴!

  二十多年来,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一直行走在课程与教学改革的路上。正如校长滕梅芳所说,学校一直努力培养具有狮子般体力、猴子般敏捷、骆驼般精神和海豚般优雅的气质少年。

  通过“小外交官课程”的学习,学生在公共表达、双语交流、文化交往等方面拥有出众的素养。未来,这些兼具“中国心、世界眼”的气质少年可以把“中国梦”用无障碍的国际语言进行自由表达和交流,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今年初,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牵手被誉为“中国外交官摇篮”的外交学院,成为“外交学院国际理解课程示范基地”。而作为“杭州市首批教育国际化示范校”。今年六月,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又被国家外交部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阳光学校合作基地”,这也是学校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的又一里程碑。

  “小外交官”课程自开设以来,荣获了不少奖项。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第五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本次“小外交官”课程的成果展示,就是最好的实力证明。

  伴随着《茉莉花开》,所有观众似乎也跟着缓缓走进了江南的诗情画意里。从世界舞台到西湖边的小荷才露尖尖角、鲜艳桃花朵朵开,稚嫩童音、朗朗书声,从弟子规到唐诗宋词,人文情怀与自然风雅在新世纪的校园中流淌。

  中国年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窗花剪纸中国结,一年级童真的中国娃们为展现了“小外交官”课程语言文学与艺术的巧妙融合;二年级孩子们带来了一只奇妙有趣的“时光鸡”,它不仅会魔法,还会说英语,甚至还能带着小勇士,对决26个英文字母,上演一场拯救公主的魔幻童话故事。

  “小外交官”课程中的进德国学子课程、南宋风雅子课程以及多项艺术融合课程,通过多种多样的课程形式与内容将南宋文化与杭州的人文历史相结合。四年级、六年级的孩子们便是这样用自己的语言讲述杭州的故事、家乡的故事的。

  “小外交官”课程中涵盖了戏剧人生、多彩音乐剧、歌剧大师班等精彩内容,全方位引领孩子们进入戏剧世界。八年级与五年级孩子们带来的新世纪版的音乐剧《The memory or OZ》获得了不少掌声。

  此外,在新世纪,专门有一个介绍杭州的英语拓展课程——《Hangzhou at a glance》。在后G20时代,孩子们要如何向外国朋友介绍杭州,成为家乡的国际旅游代言人?《Hangzhou at a glance》就能完成这项使命,它是集英语人文、历史与社会、艺术与公共表达、礼宾礼仪为一体的课程,以国际化的视角、地道的英语和西湖的诗词画意,为大家展示一个真实可触、充满魅力又不失文化气息的杭州。七年级和九年级同学们也从《Hangzhou at a glance》中准备了一段《老杭州,新事记》的故事,龙腾舞狮,锣鼓喧天,带你热闹杭州年!

  滕校长说,“小外交官”课程共涉及60余门课程,不同的年级设置不同的课程内容。本次成果展将课堂搬到舞台上,让每个年级的学生都有表现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