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年磨一剑 杭九中“阳光学子”评选带来温暖正能量
2016-12-28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童笑雨 通讯员 舒波)1227日下午,杭州九中第十届“阳光学子”颁奖典礼在杭州剧院举行。正所谓“十年磨一剑”,杭九中十年来一直用这种温暖的方式给学生以正能量。如今,这已经成了学校一张金名片,在杭城也颇具影响力。 

  正如杭州九中校长许朗明说,通过“阳光学子”评选这个舞台,能让学生重新认识自己,重新审视自己,重新发现自己,进而肯定自己,激励自己,超越自己,发掘自己的优点和潜力,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在自己的心中升起一轮温暖的太阳。”  

许朗明校长致辞 

  据介绍,每年的评选活动都在秋季开学一个月后开始,采用自荐与班级推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由“阳光学子”工作小组进行初选,评选出30名入围学子,在学校橱窗和广播台进行展出和宣传。入围的同学在班级同学的帮助下拍摄5分钟的微视频,介绍个人事迹、才艺和亲友同学的评价,并通过现场PK和全校师生投票的形式,进行评选。

  本次评选活动,三十位阳光学子候选人是主角。他们有孝心和爱心,他们热爱音乐、舞蹈、书法,他们一直倡导文明、环保……颁奖典礼上,共颁发了“爱心学子” “孝心学子” “环保学子”“艺术学子”“自律学子”“文明学子”“健康学子”“创新&文学学子”“勤奋学子”和“进步学子”等十一个奖项。 

  每当一名“阳光学子”产生,现场都会响起一阵欢呼和掌声。这或许就是榜样的力量。台下的每位学生都深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每一个人都可以获得成功。  

导师给入围学子颁奖 

  第十届“阳光文学学子”顾晓璐说,她一直坚持文学创作。“不把性格交给星座,不把努力交给鸡汤,不把幸运交给锦鲤,我要自己把我自己的人生方向。” 顾晓璐一直为了文学创作而努力,以文为友,以书为伴,一步步把生活过成一首诗。 

  “创新学子”杜嘉城说,经验能在失败中积累,能力能在实践中提升。记者了解到,在杭九中这两年,他开始了流媒体创作,用单反记录专属于自己的美丽图像。在颁奖典礼上,他也拿起了相机,将老师与同学的精彩瞬间记录在了镜头里。  

  十年来,杭九中对已经毕业的“阳光学子”都进行了跟踪调查,这些学生不管是在大学里,还是在工作中,都积极向上,成绩优异。而且,这些学生当中有不少人愿意为社会无私奉献。 

  比如“阳光爱心学子”郑佳慧考出了红十字会急救证,并参加公羊会小分队救援后勤支援;“阳光勇敢学子”邵淑芬成为了全国残运会优秀志愿者,还曾多次到贵州坡毛支教;“阳光自律学子”张文炜考取了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服务证书,每次有马拉松比赛,就能看到她热情服务的身影……而本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杭九中校友俞雨晨也曾获得“阳光学子”称号。 

歌伴舞《明年再相会》  

  “不以成绩论英雄,挖掘自身潜能”,这是“阳光学子”评选的宗旨,也是杭九中培养优秀学生的目标。许朗明校长说:“怀揣梦想,努力奋斗,坚定地相信自己生命的价值,让自己燃烧起向上的动力,这就是开展‘阳光学子’评选活动的意义所在。” 

  许校长表示,如今这项特色活动已经成为品牌,未来,每年都会坚持办下去,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