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七二部幼园开展趣味活动,祖辈乐开颜
2016-12-30 12: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高赢)冬日暖阳,朝晖幼儿园朝七二部迎来了祖辈助教活动。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带着精心准备的材料来到幼儿园,一起和孩子们体验游戏的快乐。

  刚走近小四班就能听到小朋友的赞叹声,原来是然然的外公在表演剪纸。精湛的剪纸技术令孩子们睁大了眼睛,争先恐后地要求一起学习剪纸,就连前来给孩子们讲故事的岛岛奶奶也忍不住加入了他们学习的队伍里。教室里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小一班的孩子们也在外婆的带领下与可爱的小刺猬进行了迎新联欢会。外婆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述了小刺猬的故事,再请孩子们用彩色纸给小刺猬穿上新衣服。一看到孩子们遇到困难,外婆就蹲下身来耐心地教导他们。中三班的小朋友们听函函奶奶讲述如何制作新年树,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当新年树做好时,孩子们纷纷发出了感叹,函函的脸上也不禁露出了自豪的表情。

  除了手工,爷爷和奶奶们还带来了精巧的美食制作。小三班的孩子们和昕瑜的外婆学习包水饺。外婆仔细地讲述了包饺子的步骤,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生怕错过了什么。听完外婆的讲解,小朋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些捏出了“元宝”,有些捏出了“太阳花”。

  小二班的佐伊的外婆也不甘落后,她带孩子们认识了各种面条的外形特征,并详细地介绍了制作方法,讲解后还请小朋友到身边示范操作。“切切菜,擀擀皮,和和馅儿,捏捏捏……”中四班的橙子奶奶一步一步向孩子们讲解示范,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地撩起衣袖,拿起馄饨皮儿开始动工。不一会功夫,一个个肉感十足的馄饨就包好了。虽然没有奶奶包的那么漂亮,但也像模像样。很快,盘子里的馄饨皮和馅儿都被消灭的一干二净。另一边,热腾腾的馄饨也出锅了。看到自己亲手包的馄饨,孩子们都露出了欢乐的笑容。

  经过这半天与孩子的活动,奶奶们也不禁感叹,和孩子做朋友,与他们一起劳动,一起学习是个很不错的方法。朝七二部将祖辈家长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其中蕴藏着丰富的教育资源。我们愿与祖辈一起为孩子们创设更好的环境,一起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