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迎来110岁生日,将4.0版课程搬上了校庆舞台
2016-12-30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宏莉)1229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110周年校庆暨迎新童艺节活动在杭州剧院隆重举行。用一台演出,展示了学校4.0版的课程。 

  整台演出由“辉煌历史,附小精神”、“中华风尚,玩转体艺”、“祝福附小,精彩未来”三个篇章组成,追忆了杭师附小从建校以来110多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学校精神的传承与发展,重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集团总校长缪华良在现场发布了杭师附小校训——格心志远,寓意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深入学生的心灵,探求孩子成长的心路历程;每一名学生也都应该问明本心,朝着内心的方向,不断努力。 

  据介绍,为构建利于核心素养生成的课程体系,杭师附小于今年9月推出了4.0版课程方案。每周五下午,80分钟两节课连排的“玩转体艺”,充分体现了选择性的教育思想,让孩子们快乐地成长着。 

  这台文艺表演,正式将最新的课程进行了呈现。书法节目《正诚》,展现了杭师附小学子扎实的功底;巴乌、葫芦丝合奏《放学路上》,轻快地乐曲奏出孩子们“乐学”的心声;舞蹈串烧《缤纷的旋律》,活力四射,用汗水演绎着童年的快乐;国象真人秀《黑白角逐》,无声的战斗在方寸间打响,展示了孩子们思想和意志的较量;科技互动《触摸未来》,展示了高端科技和体验式互动,让孩子们领略科技的魅力……师生合作,共同演绎了杭师附小学子的“乐玩”形象,以及课程的独特魅力。 

  “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让选择成为可能,落实选择性教育思想,正是我们4.0课程体系的核心。我们要培养‘正行、好学、乐玩、善交’的小学生。”校长缪华良说。 

  据了解,自1906年杭州府初等官立学堂成立,杭师附小历经了四次课程改革。2016年,抓住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契机,学校推出了一套全新的课程方案,开设40多门拓展性课程,涵盖艺术、科技、社会交往等各个方面,着力构建利于学生核心素养生成的课程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6091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