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首个由政府引导设立的大学生创投基金启动投资
2017-01-01 23: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余薇 王轶群 摄影 陈嘉昌 金晓霞)近日,由宁波市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宁波学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合主办的“宁波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首批拟投项目对接会”在宁波大红鹰学院举行。

  当天下午,来自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院校的大学生携1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加了本次对接会,这些项目涉及儿童情商发展、注塑、智能化、信息科技服务等领域。

  此次对接会包括路演和投资意向签订两个环节,首先由项目方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再由投资方评委进行点评并沟通技术方案及投资意向,最后进行评审复议决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的项目。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项目路演,最终七彩光谱儿童情商发展中心、宁波聚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当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宁波市教育局宣德处处长陈伟军在签约仪式上勉励创业团队:“大学生是实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创投基金会为他们实现梦想和自身价值“铺路搭桥”、创造条件。”

  宁波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自2016年9月正式启动投资工作,首轮拟投项目主要包括“大红鹰杯”首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项目,以及同期征集的一些未参加本届大创赛的优秀项目。

  对于此次创业基金的投放,宁波大红鹰学院副校长沈云慈认为,创业基金的公益性大于其商业性,其目的和宗旨在于推动在甬高校大学生和在甬创业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希望创投基金能和这些新创企业一起成长和发展。

  据悉,宁波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设立于2016年3月,总规模3千万元,是在宁波市教育局引导下,依托宁波市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由宁波大红鹰学院与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具有一定公益性。该基金主要用于培育、孵化宁波市及外地大学生来宁波创业的项目,这也是目前由宁波市政府引导的首个大学生创投基金。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宁波,宁波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是当地政府、高校、企业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并切实提供孵化支持而共同进行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该基金由政府引导,通过企业、学校的资金投入,吸引社会资金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关注和支持,进而建立起全社会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型投入机制,激励和支持大学生在宁波创新创业,这也是设立该基金的宗旨和初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3095010.jpg
A09BFF1D1985D3A2E8676983DB033E1C_750_7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