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许愿,我“买单” 浙江财经大学开展“天使计划”
2017-01-05 09: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方书文 赵蕾)“你的愿望我帮你实现啦。”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的朋友圈里被这样的一条动态刷屏。这些愿望,正是 “天使计划”的活动内容,在期末考试之前,帮助对方实现小心愿。 

  为了准备这次的“天使计划”,同学们特意买了66个金银两种小抽绳袋,并且在每个抽绳袋的里面都放了一颗糖和一张纸条。活动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用纸条来抽礼物,可以抽到不同的礼物;第二轮则是同学们在原先的纸条上写下自己的小心愿,然后重新放进小袋子。在收集以后,把袋子打乱,重新抽取,并且要和之前拿到的袋子颜色不一样,以此来避免抽到自己的愿望。在第一轮抽签结束后,同学们都抽到了需要帮对方实现的愿望。 

  “我是大二的时候在部门里玩过‘天使计划’,当时我就感觉这个游戏很棒很温暖,所以想让小朋友们也一起参与。这也算是给他们的新年礼物吧。”活动发起人,郦媛说。 

  班里的刘洋抽到的愿望纸条上面写着:希望期末可以一起在图书馆复习。“我觉得大家期末肯定都要复习的,一起在图书馆复习不仅帮对方实现了愿望,对我自己也有帮助。” 

  “我想你帮我实现别人让我帮他实现的那个愿望。”朱佳宁在愿望纸条上这样写道。“当全班都要交换愿望时,我的愿望无疑是全场最佳的。” 

  除此之外,在朋友圈里晒出来的已经帮对方完成的愿望还有连续三天给对方带早饭、帮对方吃掉一个苹果等等。活动里的愿望大都比较容易实现,而实现愿望并非是“天使计划”的主要目的。 

  “以后大家没有晚自修了,同学之间的接触也会越来越少,如果彼此之间之前有些小摩擦,而万一两个人刚好抽到了对方的愿望,也可以间接和解。”郦媛认为,通过相互实现愿望,或许可以多交一个朋友,拉近大学里同班同学之间的关系。“虽然期末大家都在各自忙碌复习,但他们却依然在寒冬里为同窗实现一个力所能及的小愿望。” 

  “愿望随机抽,给我们带来了一种惊喜感,大家都不知道会抽到别人怎么样的心愿,所以我们班同学对这次活动参与度都很高。大一的半个学期已经快过去了,有些同学互相还不认识,班助开展的这个小活动让班里大部分同学都比之前更近了,而这也正是一个班级的含义。”2016会计学院一个班的班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