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大成实验幼儿园迎新活动,“玩”转中国年
2017-01-12 08: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陈玉)多日的雾霾散去,冬日的阳光格外明媚,好天气似乎也在雀跃的迎接新年的到来。近日,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大成园区的孩子们身着喜庆的服装、带着明媚的笑容走进幼儿园,一场传统又喜庆的迎新亲子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的迎新活动延续了往年的民俗传统,却又在传统中赋予了更多的巧心思,让大家在吃吃、做做、玩玩中真正地感受热闹的中国年。

  传统美食齐登场

  黑米糕、滋饭团、水饺、棉花糖、牛轧糖、水饺馄饨这些美味的传统美食,平常孩子们基本充当“美食家”的角色,这次却有机会来做一回“大厨”。放馅料、捏面皮、加佐料、压模具,孩子们对做美食的过程表现出的兴趣甚至超越了品尝,一个个都停不下手。

  传统技艺齐亮相

  扎染、脸谱,编花结、剪窗花,这些美丽又有趣的中国传统技艺一直在幼儿园的孩子们中间学习传承着。在迎新活动上,折、剪、画、贴这些平日里学到的技能都展现在了一幅幅喜庆的作品上,并承载着孩子们心中宝贵的新年期许。爸爸妈妈们看着一张纸、几根绳在宝贝们的手中变化纷呈,感慨万千。

  传统游戏齐上台

  滚铁圈、抽陀螺、投壶、舞龙,都是爸爸妈妈们儿时记忆深刻的游戏。爸妈都将自己幼时的压箱底玩法都展示出来传授给自己的孩子。游戏有些不简单,但亲子共同尝试、游戏的乐趣却在一次次的尝试中迸出了欢乐的火花。

  传统活动的点滴乐趣在一个上午呈现在了孩子们的笑容中、融化在了孩子们心里。成长很美好,迎新够回忆,新年在走近,传统在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1-11 16:58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19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