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级教师进校园,推动月亮湾幼园一日活动优化
2017-01-12 1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高洁琛)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滨江区向世人展示了独特的韵味和别样的风采,教育事业也蒸蒸日上。月亮湾幼儿园作为一个刚起步的幼儿园,教师团队略显年轻化。因此,如何让这样一个年轻态的团队把一日活动细节之处做得更好是时下的重点。

  为了提高教师的保教质量,增强幼儿教师的专业性学习,特级教师杨蓉老师来到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如何优化一日活动》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一个轻松愉悦的热身中展开,杨蓉老师结合了两个视频案例告诉大家优质的师幼互动以及适宜的保护与自主性学习是优化一日活动的前提,教师专业水平高低与一日活动教育价值发挥程度成正比。随后,杨蓉老师还梳理了省一标准下的一日活动流程,其中包括12个项目和44个指标内容。杨蓉老师根据多年的教育经验和观察研究就我园的区域游戏、午餐、盥洗、如厕等环节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幼儿园的工作具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

  经验交流之后,教师们对一日生活有了新的认知与思考。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月亮湾幼儿园更要以饱满的精神为一日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做到计划在心中,将计划的落实渗透到每个环节中、把细节做到尽善,力争做一个有心,用心,美丽+智慧的幼儿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