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校友傅智建荣获最美浙江人
2017-01-13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俊儒 翁浩)110日,温大校友海龟科技董事长傅智建荣获“最美浙江人——2016青春领袖”。 

  在采访中,傅智建深情地说:“从最初的温大创业学子,到一名草根青年创业者,再到现在的青年领袖,这是对我多年创业经历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未来创业之路的一种督促。” 

“最美浙江人——2016青春领袖”傅智建(右)

  1987年出生的傅智建,是2006年温州大学创业园第一批入驻的大学生,他从大二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当被问及创业的初衷时,傅智建将其归结于创业梦。“当时温大正好有这样的条件和氛围,也算是机缘巧合给了我创业的机会和发展的空间,从而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从勇于尝试的创业人,到现在帮助他人创业的践行者,傅智建收获良多,“这一路真的很辛苦,很感谢母校给了我这样的平台和机会。母校的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 

  “让我感到最满足的是通过自己的平台,服务国内外的创业者,让他们入驻各地的创业园。”作为一家一站式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商,在创始人傅智建的带领下,海龟科技为创业者、尤其是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学子提供孵化服务。 

  创业七年,海龟科技以杭州梦想小镇为中心,在全国各地分别运营了众创空间、电商产业园和科技园区共十余个。此外,傅智建还担任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副会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第十届贵州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衢州市、黔南州、柯城区等政府聘请的电子商务专家顾问,温州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商学院、韶关学院等高校特聘创业导师等职务。 

  白驹过隙,难忘少年梦。作为傅智建创业梦最初起点的温州大学,这里有他拼搏过的创业办公室,有和他一起走过艰苦奋斗阶段的良师益友,更有他在苦痛时留下的心酸的眼泪。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温大人的骄傲,用实践证明了温大的校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 

  对于在温大同样有着创业梦想的学弟学妹们,傅智建说,“如果你们有好的项目完全可以依托温大创业的平台放手一搏,因为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但这一路上有很多困难,如果有需要,我很乐意帮助自己的师弟师妹。” 

  据悉,温州大学从2000年始开展创业教育,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成立了是全国首批实体创业学院,2016年获得了全国首批高校创新创业50强、国家级重创空间。 

  学校坚持分层分类和专业融合理念,在全国率先打造1+X分布式众创空间,提供众创服务,构建一体化的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体系。20161118日,温州大学与海龟科技签约合作共建温州大学海龟创业学院和温州大学科技园,这将是高校创业学院建设的又一创新模式,该项工作正全力推进中。 

  截至目前,学校已有第一批约100位海龟科技培养的创业学生,今后双方还将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