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专家进高中”三位一体讲座走进绍兴鲁迅中学
2017-01-14 21: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随着浙江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方案以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与录取模拟演练工作的通知》陆续公布,浙江省新高考招录进程鸣枪开启。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三位一体”招生,不少高三学子与家长对相关政策并不是非常了解。  

  为助力高三学子圆梦高考,让更多考生和家长了解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政策,1月14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专家进高中”三位一体讲座走进绍兴鲁迅中学,讲座邀请了拥有丰富高校招生工作经验并多次参与浙江省高考改革方案及“三位一体”方案制定的专家浙江工业大学2011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姚鹏,在树人堂为300多位鲁迅故里的高三学子和家长带来了“三位一体”招生政策解读和新高考志愿填报说明。  

  姚老师从事高校招生工作十余年,是2011年省内首批“三位一体”招生方案的制订者,同时也多次参与浙江省高考改革方案的制订,对“三位一体”招生有着丰富的经验。讲座中,姚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多年招考经验,围绕招生计划公布、分段办法、志愿设置、录取流程、投档办法和选考情况等多个环节,对新鲜出炉的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姚老师结合生动的实例对“三位一体”招生的整体概念、发展概况、报考流程和建议,以及校考面试形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姚老师特别强调了什么样的考生适合报考“三位一体”招生。他说,“三位一体”招生非常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潜质,因此,重点线临界生、本科线临界生、语言表达能力强、学考成绩比较优秀、综合素质能力强、专业意愿明确和成绩发挥不是很稳定的考生适合报考。  

  姚老师还提醒考生和家长,选择“三位一体”招生高校前,考生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选择喜欢且乐于从事的专业方向。同时,还必须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根据自身的成绩和能力情况,合理选择“三位一体”目标院校,切不可盲目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