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亮湾幼儿园开展环境教育微课程课题研讨活动
2017-01-18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陈小佳)环境教育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区学前教育管理中心的引领下,本学期,课题组实践园开展了“生命之创”、“生命之气”微课程的架构与实施。

  为进一步推进课题扎实前行,近日,滨江区学前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黄美丽老师带领课题组成员走进月亮湾幼儿园,对课题实施、开展情况作阶段梳理。

  首先是月亮湾幼儿园团队的主题研修阐述和教学活动展示。活动中,小班段程曦老师和中班段毛苑老师先后做了《以儿童的视角,建主题的支架》和《源于孩子,研为孩子》的主题阐述。徐丹、陈小佳老师也分别向大家展示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小班《会动的房子》、中班《雾霾,请走开》。通过主题的审议和实施过程中的扎实推进,在幼儿幼小的心中生发出环保教育的种子。

  在展示环节后,“环境教育微课程”课题组的成员展开讨论,对展示内容进行点评。作为“环境教育微课程”课题组的新成员的——月亮湾幼儿园团队,对与《生命之气》主题的开展与实施尚且处于摸索前行的阶段。因而,“环境教育微课程”课题组针对展示环节提出的宝贵意见极具有参考意义,也让月亮湾课题组成员了解到环境教育微课程主题开展的深远意义。

  黄美丽老师也充分肯定了本次展示活动的价值。希望课题组每位教师充分理解“教育即生长”的理念,能够深度思考问题,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

  本次研讨活动,不仅是对环境教育微课程课题研究的阶段梳理,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课题研究的方向;通过课题的深入实施,让幼儿得到真发展,提升幼儿园的教育内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5-05 10:49